2009年icograda世界设计大奖:罗伯特-皮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8日 19:29 新浪尚品

  新浪尚品讯:10月24日—30日,被誉为“设计界的奥林匹克”的世界设计大会首次在北京举行。据悉,此次大会将邀请来自45个国家的96位世界顶级设计师出席讲演,大会将聚焦全球金融危机后中国经济转型,为“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献策。

  张同錬:我很荣幸的来宣布第二个奖项,我们来看一下大屏幕,我们选择罗伯特-皮特(音),来认可他做的贡献,他在促进了中国和亚洲设计的发展,他曾经在瑞士、德国和英国工作过,作为一个平面设计师,他促进了整个行业的发展,而且也从70年代以来,从事了很多咨询的工作,我们来认可他作为我们世界平面设计大会理事会成员所取得的成绩。他曾经带领着代表团参加过许多设计大会,我1997年首次见到他,然后1999年再次见到他,他在1999年当选为我们的理事会成员,从2001年到2003年一直担任大会的主席,他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其中包括建立了我们的网站,并为许多全世界的设计师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他也建立了世界平面设计协会的网络,更重要的是在日本召开了03年的世界设计大会,有以49个国家3000多名代表来参加,他曾经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所表彰过,他也是国际设计联盟的一个创始成员之一,在30天来他一直生活在一个环保和节能的住宅里面,他是一个出色的登山家,他纵情于山水之间,热衷于艺术、语言、摄影和旅游,我们特别要表彰他在艺术和设计方面,特别是在中国所取得的成就,以及他所出版若干著作,他在世界平面设计协会期间曾经也给过我很多宝贵的建议,我们现在邀请他登台领奖。

  罗伯特-皮特:谢谢,我非常感动,也非常荣幸,非常的感激,很荣幸能够在icograda供职多年,这是一个不寻常的日子,我将永远记住北京的这次盛会,谢谢大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