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世界设计荣誉奖——中央美院院长潘公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8日 18:05 新浪尚品

  新浪尚品讯:10月24日—30日,被誉为“设计界的奥林匹克”的世界设计大会首次在北京举行。据悉,此次大会将邀请来自45个国家的96位世界顶级设计师出席讲演,大会将聚焦全球金融危机后中国经济转型,为“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献策。  

张同錬为中央美院院长潘公凯颁发年度荣誉奖
张同錬为中央美院院长潘公凯颁发年度荣誉奖

  张同錬:

  我把第一届平面设计协会主席奖颁发给一个最重要的人物,这也是我们第一次在中国招聘世界设计大会所颁发的这样一个奖项。第一个奖项获得者是潘公凯先生,他是中央美术学院的院长,潘公凯是一个国际性的设计家、教育家,他是中央美院各院长,这是中国首屈一指的设计院校,潘公凯生于浙江的一个传统家庭,他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感染,他领导者一个庞大的学府,同样也获得了崇高的荣誉,他在中国、日本、欧洲都享有盛誉,他的作品为文化部所收藏,并在国家大会堂展览。潘付出了很大的努力来改变和改革中国的艺术教育理念,作为一个非常有影响力的艺术家,作为一个教育家和一名作家,他也是非常有影响力,他撰写了很多出版物,包括中国绘画的历史和收藏,同时他还得到国家图书大奖,以及中国现代艺术相关的奖项。作为一个教育家潘公凯先生自从80年代以来就创新型提出中国和西方教学影响互相的补充,同时互相的加强。从1996年到2001年他作为中央美术学院的院长,直到今天还担任中央美术学院的院长,潘公凯先生对于跨领域之间的教育,都作出了巨大的贡献,他建立起了整个美术以及设计这方面我相应的领域和相应的学科,同时他对中国整个创意行业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具有很高的影响力,我想我们不用夸张的说,潘公凯先生的确是重新定义了中国的艺术和设计教育的方向。最近他也是极大的推动了整个行业的发展,中央美术学院最近也被商业周刊评选为世界最顶尖的美术学院之一。在他的工作历程中,他展现出了卓越的领导力,由于他取得了巨大成就,我们授予他icograda的荣誉奖,我们今天在中国国家大剧院颁发这样一个奖项,我们把荣誉奖颁发给潘公凯先生,请潘公凯先生上台领奖。

潘公凯教授致辞
潘公凯教授致辞

  潘公凯:

  各位朋友非常高兴也非常出乎意料,icograda的理事会对我的奖项,实际上我想是反映了对我们中国的美术教育界和中国的设计界的重视,现在我们这次大会就是在icograda的大力支持下能够成功的举办,我觉得特别高兴。我想通过这样一个大会,我们可以对中国的设计行业会有一个大的促进,这即是我们中国的美术教育家和设计师的共同愿望,我想也是icograda的共同愿望,所以我在这里再一次祝贺我们的大会成功,谢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