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世界设计教育奖——韩国设计师安尚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8日 18:02 新浪尚品

  新浪尚品讯:10月24日—30日,被誉为“设计界的奥林匹克”的世界设计大会首次在北京举行。据悉,此次大会将邀请来自45个国家的96位世界顶级设计师出席讲演,大会将聚焦全球金融危机后中国经济转型,为“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献策。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帕萨迪纳艺术中心设计学院教授 2009世界设计大会主题演讲主持人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帕萨迪纳艺术中心设计学院教授 2009世界设计大会主题演讲主持人

  王受之(主持人):

  大家下午好。

  欢迎大家回到我们这个会场,我们今天这个icograda下午的会议是由我主持,我叫做王受之。我们今天下午相当的忙,我们下午有三个活动的内容,第一个活动的内容就是我们今天下午在第一段时间里面我们要颁发icograda特别的奖项,给两位非常杰出的教育家和设计师。第二个活动我们今天下午举行演讲,我们有四个主讲者在下午发表演讲。第三个我们有Adobe特别颁奖的活动。第四个我们今天下午要举行一个活动,我们要颁发大剧院印象奖,这四个活动时间加起来非常紧张。

Icograda国际平面设计师协会主席(到昨天下午为止)张同錬先生 致辞 5
Icograda国际平面设计师协会主席(到昨天下午为止)张同錬先生 致辞

  第一个活动我们在这里颁发奖项给icograda我们选出来非常精采的两个杰出艺术家、设计师和教育家。这个颁奖的嘉宾是由我们的刚刚担任icograda主席的也就是上午在这里做过主讲者的这位主席,他叫张同錬先生,他回来代表icograda来颁奖。下面我们有请张先生来宣读今天下午获奖的两位获奖者。

张同錬为设计师安尚秀颁发2009年icograda教育奖
张同錬为设计师安尚秀颁发2009年icograda教育奖

  张同錬:

  谢谢王教授的介绍,今天早晨的会议非常精采,今天的会议也非常的精采,我们非常荣幸的能够颁发2009年世界设计大奖,我们用两年的时间来认可在设计界一些设计师的终身成就,我们可以先放一下录像。这是安尚秀先生,他来自于韩国的鸿毅大学,我们理事会从收到的提名中选出了安先生,他的成就使他成为韩国家喻户晓的人物,他把韩国的传统文化融入了现代的宣传和传播的符号之中,他是一个出色的设计师和一个教育家,我们把这次奖项颁发给他,以表彰他在这方面所取得的伟大成就,他有50多项作品,他已经获得了若干奖项,包括韩国的语言文字奖,他创立了四个基金,获得国若干奖项,从1973年他被设计杂志选为年度的最佳设计师,他也曾经举办过40多次的展览。在教育方面在2000年举行汉城千年大会上他也是主席,我们为他的这种领袖力和这种远见所折服,它的工作反映了我们世界设计协会的精神,也反映了我们的这种哲学理念,考虑未来的能力不管是远还是近,都应该成为我们设计视觉的一部分,是我们设计一部分,他彰显了设计的本质,把东方和西方结合起来,未来和过去结合起来,这就是安尚秀大和谐的本质。2009年的教育奖,我们把它颁发给安尚秀先生。

安尚秀先生致辞
安尚秀先生致辞

  安尚秀:

  非常感谢,感谢平面设计协会理事会给我这样高的一个荣誉,也是一个很大的惊喜,我希望与我的恩师,我可爱的学生们和平面设计协会的朋友们一起分享这样一份奖项,这样一份荣誉,我希望这份荣誉也能够反映出我的一生。

  谢谢大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