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特里克-惠特尼:设计——创意经济中的驱动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8日 17:50 新浪尚品

派特里克-惠特尼
派特里克-惠特尼

  新浪尚品讯:10月24日—30日,被誉为“设计界的奥林匹克”的世界设计大会首次在北京举行。据悉,此次大会将邀请来自45个国家的96位世界顶级设计师出席讲演,大会将聚焦全球金融危机后中国经济转型,为“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献策。

  在当今信息爆炸的时代,是否推出更多如潮水般的产品是中国创意和创造产业所面临着的一个巨大挑战。我们面临的问题不仅仅是对某件事情不确定,而是对一系列事情都是极端不确定的,所以设计行业得到了社会很大的关注。

  设计不仅仅是一个项目的完成,而是一个过程。它首先需要设计师帮助客户提出恰当的命题,让客户知道做什么,而不是怎么做。以抽象化为核心的原创设计是一种新的思维方式,这种抽象的力量是非常重要的。我认为创意经济中的设计将会成为一个非常大的驱动力,可以帮助我们在诸多纷繁复杂的资源中择优者而用之。这种思维方式不仅对于企业,就整个城市的设计而言也是至关重要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