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永图:呼唤设计产业时代的到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8日 17:49 新浪尚品

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为大会开幕式致辞
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为大会开幕式致辞

  新浪尚品讯:10月24日—30日,被誉为“设计界的奥林匹克”的世界设计大会首次在北京举行。据悉,此次大会将邀请来自45个国家的96位世界顶级设计师出席讲演,大会将聚焦全球金融危机后中国经济转型,为“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献策。  

  在北京世界设计大会的舞台上,我们大声呼唤设计产业时代的到来。推动新的经济转型需要新的动力,我认为这个新的动力之一就是创新,而创新正是设计以及与此相关联的设计产业的灵魂,设计产业必将成为激发中国创新的一个重要的载体,从而成为中国经济转型和经济发展的一个重要的产业。

  设计产业是一百多年来现代设计与产业经济结合的产物。正确处理好未来中国经济发展中中国制造与中国创造的结合,文化发展与工业发展的结合,硬实力与软实力的结合,关系到未来中国经济如何保持更大的优势,并选择更大的、更广泛的平台一个重要的战略决策。由于设计产业在这三个结合方面将发挥重要的作用,所以中国设计产业的发展是一个事关国家经济发展大局的重要战略决策,非常及时也非常必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