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杯帆船赛副总经理晓昱:帆船赛与骑士精神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7日 16:20 新浪尚品

  导语:从经济的角度讲,帆船运动发展需要经济硬指标的支持。当一地区经济达到人均GDP6000美金就意味着这个地区理论上具备了发展帆船活动的可能。在这点上,我们认为深圳是有优势的。

中国杯帆船赛管理公司副总经理 --- 晓昱
中国杯帆船赛管理公司副总经理 --- 晓昱

  帆船运动有助于活出骑士风范

  问:据了解,国际上的惯例是一旦一座城市举行帆船比赛,那段时间就是这座滨海城市的嘉年华时光,是这样么?

  答:确实如此,国际上有很多可以参考的坐标。类似的帆船赛跟其他的运动赛事不太一样,帆船赛的运动员不是纯粹的专业运动员,很多都是企业家或者是富豪,他们带着一帮人在玩,因此。比赛本身有斗富的乐趣,也有更多经济、科技、智慧的竞技乐趣。比如微软的副总裁、甲骨文的大老板等,很多都是帆船比赛中的常客。

  帆船赛本身就是一个平台,一个富豪的交流玩乐平台,追随富豪而来的明星和名牌的展示平台。经常有人问我们一个帆船赛为什么搞这么多活动,又是高尔夫球赛又是晚宴,大家到底在玩什么呢?其实,我们是从国际坐标找到参照的。我们希望通过做系列活动,把中国乃至世界的有财富的人、有影响力的人,都聚集到深圳来。

  问:深圳是一个国际帆船赛事的最佳选择地么?深圳的城市魅力在哪里?

  答:从经济的角度讲,帆船运动发展需要经济硬指标的支持。当一地区经济达到人均GDP6000美金就意味着这个地区理论上具备了发展帆船活动的可能。在这点上,我们认为深圳是有优势的,目前,深圳拥有的帆船、游艇的数量是全国之最。其次,玩帆船需要先天的地理环境支持,无疑深圳的海域条件、气侯条件都非常好。

  在技术支持上来说,深圳靠近香港,香港一个弹丸之地有九个游艇会,玩帆船的人很多,玩帆船的历史也很悠久,因此香港无疑为深圳的帆船活动能提供很好的技术支持。

  最后必须要说的是深圳这个城市,他的城市魅力在于他非常有激情、有梦想、有自由气质。很多人来到深圳是为了追求梦想,追求有挑战的生活,这点精神特质和帆船运动本身的精神特质是紧密相连的。

  问:每年的晚宴活动都是中国杯帆船赛事的一场重头戏,三年来都是如何设计这场晚宴的?今年又是怎么安排的?

  答:正如刚才所说,我们在建立一个综合的平台。赛事之外,我们必须有一个切入点,让更多的人从比赛之外的另外一个平台了解中国杯帆船赛,这就是晚宴存在的重要意义。现在,各届举办的晚宴太多了,而我们晚宴的特别之处在于提倡一种蓝色生活方式。

  帆船运动意味着环保、低碳、时尚,代表未来的一种发展方向和生活态度。因此,我们去年就提出,我们要表彰有这种生活态度的精英。今年有《新周刊》的加盟,我们的核心价值表达得更清晰了。中国杯的核心品牌和精髓是蓝色领航者,领航者代表的是睿智、责任感、正义感等很精神层面的东西,每个行业的领军人物都要具备领航者的精神气质、因此我们希望从中国杯的帆船比赛平台出发,去“拥抱”连接各行业的领航人物,同时也向各个行业的的领航人物表示敬意。所以今年从蓝色领航者精髓延伸出去,提出“时代骑士”的概念,其实是一脉相承的。

  问:就国际惯例来说,哪些品牌是国际帆船比赛的常规拥趸呢?

  答:   最厉害的就是LV,LV初涉帆船运动时,因与美洲杯帆船赛的合作而著名。自1983年开始,他们赞助举办了路易斯威登杯赛事,这一系列赛事最终将挑选一个团队来挑战美洲杯冠军。而2009年,LV又在折腾一个世界级巡回赛事,投入是惊人的。

  同样,联想到帆船比赛,我们会想到劳力士和沃尔沃,他们分别赞助、冠名了很多帆船赛,最重要的是 乘风破浪的航海精神是和他们的品牌精神暗合的,他们旗下有很多与帆船赛有关的产品。

  中国杯帆船比赛面对是国际和国内高端品牌。国际很多大品牌对帆船运动是有认识的,他们无非在观察中国杯帆船赛是否达到一定水准,与他的品牌是否达到匹配。而对国内高端品牌来说,他们是和“中国杯”一起在这个平台上共同成长的,是互相辉映的伙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