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玛中国门店数首超家乐福 总数超160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7日 09:17 每日经济报道

  导语:连续多年蝉联中国零售行业“门店数冠军”的家乐福将退居第二位了。目前沃尔玛在中国已经有160多家门店,而家乐福目前门店数为145家,沃尔玛门店数首度超过了家乐福,成为中国门店数量最多的外资零售企业。

沃尔玛在中国已经有160多家门店。(新浪尚品配图)
沃尔玛在中国已经有160多家门店。(新浪尚品配图)

  昨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沃尔玛、家乐福中国区了解到,目前沃尔玛在中国已经有160多家门店,而家乐福目前门店数为145家,沃尔玛门店数首度超过了家乐福,成为中国门店数量最多的外资零售企业。家乐福中国区公关总监陈波近期透露,今年上半年家乐福仅增开了8家门店。

  沃尔玛今年在中国新开30多家门店,开店速度提升了40%以上。沃尔玛公关经理牟明明表示,目前沃尔玛在中国已有160多家门店。与此同时,沃尔玛计划明年在全球新增5家~10家山姆会员俱乐部,并于今年年底前翻新50家~55家仓储式会员俱乐部,预计明年将翻新70家~90家门店。

  对此,陈波心平气和地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家乐福在几年前就已经制定了持续发展规划,计划每年开店数量保持在20家~25家之间,通过这样来平衡开店数量与单店质量的关系。”

  另外,有关数据显示,大润发内地市场2009年第一季度的营业额达115.6亿元,已经领先于家乐福的108.6亿元。至此,家乐福再次失去了一个冠军——销售额冠军。

  “我们不对其他企业的销售额进行任何评价,但是家乐福欢迎竞争,因为竞争能够令家乐福自身更好地去节约成本、优化资源配置,提高整体盈利能力。”陈波表示。

  有业内人士认为,沃尔玛在中国的大举扩张,将会令家乐福在中国的地位更加尴尬。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