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设计师北京工作站正式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6日 21:03 新浪尚品

  导语:10月26日,由北京歌华文化创意产业中心创办的“国际设计师北京工作站”(DSC)正式启动,成为首届北京国际设计周期间倍受瞩目的一个亮点。

  即日起,国际设计师来中国短期工作,再也不用像过去一样,因为担心当地各类设备的不专业、不完备,而不远万里手提肩扛携带辎重;或者为办理各种复杂手续及知识产权保护而费时费力了——10月26日,由北京歌华文化创意产业中心创办的“国际设计师北京工作站”(DSC)正式启动,成为首届北京国际设计周期间倍受瞩目的一个亮点。该项目依托歌华集团及其合作伙伴的丰富资源和地缘优势,将为国际设计师提供从时租式办公场所、专业设备及配套设施到设计专业咨询、项目推介,以及业务代理、品牌管理服务等“一条龙”专业服务,并以此为核心建立设计项目合作平台,从而汇聚国际创意人才的力量,并和我国高端创意设计人才互动、合作,落实北京市政府关于将北京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的设计之都的宏伟规划。

  “创意产业是知识经济、数字时代的高端产业,是智能化、知识化的高附加值产业,也是真正绿色产业。正因为如此,在全球范围,创意产业的崛起正成燎原之势。”北京歌华文化创意产业中心理事长陈工表示,“正是出于推进北京乃至中国创意设计产业的发展,增强国际交流,引进来、走出去的目的,我们创办了DSC这一新型创意服务项目,希望它给国内外创意产业的互动和发展,起到桥梁作用。”

  国际设计师北京工作站将建立成以北京为中心,辐射全国的运营模式。它将首先与国际平面设计协会(Icograda)进行合作,建立起广泛的国际设计师资源库。今后,国际设计师北京工作站会陆续与更多重量级国际设计机构签约合作,让更多的优秀国际设计师在中国实现设计梦想。同时让国内的创意设计企业和项目汇聚国际设计师资源和智慧,从而以较快的速度跟上国际创新经济发展的脚步。

  国际设计师北京工作站不仅旨在成为向北京以及全世界传播新型设计理念的活跃平台,提供一系列完善的专业服务;同时也试图为呼吁全球合作,保护设计知识产权探索一种长效途径。近年来,北京颁布实施了一系列相关法律、法规,同时努力为设计师营造有利于创作的友好环境以及搭建创新的国际化舞台。此次世界设计大会暨首届国际设计周的与会代表普遍认为北京现已发展成为一个在创意设计产业上充满生机与活力的城市。

  随着国务院《文化产业振兴规划》的出台,以及文化部推出加强资源整合力度、促进文化科技的创新的六大举措,中国的创意设计产业正迎来一个黄金发展时代。其中,作为中国首都,以及创意设计之都,北京在创意产业上更具有高起点和高目标。相信随着国际设计师北京工作站的落成,具有地缘优势的北京必将率先从中受益。而国际设计师北京工作站也必将协助北京市政府,动员国际设计师团体及机构,支持北京成为一个全球设计之都、设计服务贸易中心,并在不远的将来把北京建成真正的国际设计师之家。

  相关背景资料

  国际设计师北京工作站(DSC)是一个位于北京歌华大厦16层的设计师短期办公室与社区。配备设计工作所需设备、软件、数据库和会议室、会所等空间。由北京歌华设计公司专业的协调服务团队,以国际设计师为服务对象,为国际设计师进入和开拓中国市场提供全方位的专业设计服务平台。工作站随时向进驻的设计师们提供以下服务:

  1. 时租式办公场所、设备及配套设施服务:工作站提供一站式的办公空间及设计所需的必要专业设备租赁服务,方便国际设计师来北京后能够方便、快速、经济的展开工作。工作站同时也可根据设计师个别的要求提供个性化的办公空间及专业设备租赁服务。

  2. 设计专业咨询服务:工作站提供专业上全方面的配套服务。工作站配有经验丰富的技术配合团队,能够根据设计师们的需要提出解决方案。为完善工作流程,工作站同时也提供中文商务谈判、翻译等服务,帮助设计师们能够减少文化差异对工作的影响,以增加工作效率。

  3. 法律专业咨询服务:工作站提供设计知识产权保护、开立公司、签订合约、个人签证等专业法律事务全方面的配套服务。确保在中国法律下,设计师们在中国合法地工作,设计师们工作的成果能够得到保障。

  4. 项目推介服务:工作站提供设计师们更多的工作及商业机会。工作站协助设计师们针对中国市场做出适合的包装推广及宣传方案。同时经由工作站强大的政府公关能力及工作信息提供网络能够直接的推荐设计师们项目机会。根据设计师个别的要求主动创造提供获得项目的机会。工作站配套有歌华设计艺术馆作为设计师展示中心,能在接受设计师预约后,安排展示设计师的作品,宣传推介活动,提供作品公开交流。

  5. 代理设计师及品牌管理服务:工作站提供国际设计师们在中国市场的业务代理、品牌管理等合作模式。进一步扩大设计师们在北京及中国的工作成果及协助设计师们找到在北京合适的商业模式和其他合作伙伴。在每年十月份举行的北京国际设计周期间,工作站将根据主题,挑选合适的签约设计师们参与并进行个人作品展示,以增加商业交流机会。

  除了完善的功能及配套设施外,国际设计师北京工作站(DSC)还将帮助设计师在进驻期间与北京同行开展一系列的交流活动。

  1、核心群工作坊—国际设计师与当地设计师一起工作,并进行相关培训。

  2、综合工作坊 — 进行各种设计讲座、示范、演讲。

  3、设计师工作坊 –在进驻期间,为当地设计师及其他进驻设计师举办的一场交流活动。

  4、工作室开放—设计者预约的工作室开放,主要开放给有项目需求人员。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