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专访:世界设计大会副主席—王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5日 18:52 视觉中国

视觉中国编辑(左)与王敏合影
视觉中国编辑(左)与王敏合影

  10月24日晚,2009北京世界设计大会暨首届北京国际设计周主题展在中华世纪坛隆重开幕。

  10月24日上午9:30分在北京歌华开元大酒店隆重举行了,这是世界设计大会成立50多年来首次在中国举行。来自全世界六大洲的百余名设计师齐聚北京,共享这次设计的盛宴。

  在茶歇期间,我们有幸采访到了本次世界大会的副主席,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院长王敏老师,王敏老师就本次设计大会的特点和意义向我们做了介绍。

  CV:王老师您好,能为我们谈谈您对这次设计大会最期待的环节是什么呢?

  王敏:当然是在26号在国家大剧院的开幕式,和接下来的论坛了。

  CV:您觉得这次的设计大会跟您以往参加的设计大会有什么不同呢?

  王敏:首先这次的大会很多人都在关注,这次也是在一个特殊的时间和特殊的时期举行的,因为现在全世界都处在一个经济危机的时刻,很多国家的经济也处在一个十分困难的时期,在这样一个情况下,我们召开世界设计师大会,也是具有特殊的意义的。在这里也是要特别提一下的是,特别是在这样一个时期,仍旧有很多人到中国来,到北京来,这也说明这些参加的设计师们对设计的关注和投入,另外也是对中国的关注。

  下一个星期的会议我认为还有另外一层意义,就是特别现在中国经济不好,正面临转型的时候,现在的很多国外的品牌和设计机构进驻北京,也是对中国经济发展的一个很好的契机。

  CV:那王老师您现在正在进行一些什么样的项目或者作品呢?

  王敏:当然是现在的设计大会,还有接下来的一些论坛还有展览。也希望热爱艺术的设计师们能够来注册参加这次大会和论坛,如果不能注册不能参加的话,也希望能来看一看展览。

  CV:好的谢谢王老师接受采访!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