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世界设计大会暨首届北京国际设计周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5日 18:34 新浪尚品

  导语:10月24日晚,2009北京世界设计大会暨首届北京国际设计周主题展在中华世纪坛隆重开幕。

23届Icograda会员大会 中国北京
23届Icograda会员大会 中国北京

  此次活动由北京市人民政府、文化部和教育部共同主办,中央美术学院、国家大剧院、北京工业设计促进中心和北京歌华文化发展集团共同承办。

  开幕式当天,与会嘉宾一同开启了象征活动主题的“设计之门”,未来7天,一系列精彩活动将在一周的时间内在北京各个角落向公众展示设计的魅力。

中央美院设计学院院长 王敏
中央美院设计学院院长 王敏

  主题展开幕式当天下午,首先举行了世界设计发展(北京)高峰论坛。这是由国际设计组织、各国政府设计促进机构的首脑、企业家、设计师出席并发表演讲的高级别设计发展论坛,论坛围绕设计创新与国家发展战略设计与城市发展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为政府决策、企业发展、设计产业提升提供建议,充分树立北京世界设计之都、时尚之都的国际形象和影响力。全国人大常委、民建中央副主席辜胜阻、英国设计委员会主席大卫-凯斯特、中国工业设计协会理事长朱焘、韩国设计振兴院主席金炫兑、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铜紫荆勋章获得者刘小康、红点奖总裁彼得。扎克、梅赛德斯-奔驰首席设计师奥立弗-布雷等出席并发表了主题演讲。

  2009北京世界设计大会暨首届北京国际设计周于10月24日——28日在北京举行。这是世界设计大会首次在中国举办,规模也是空前的,来自全球6大洲百余个国家和地区的千余名设计师、百余位知名学者、数十家企业、协会、机构参与;一周内5场大型国际总论坛、百场分论坛、25场展览、13场大型设计活动,“中国工作坊”启动全国各地46个专题工作坊;“走进设计——北京设计之旅”面向公众开放市内22个设计工作室和园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