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品牌齐聚“设计-生产力”主题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4日 01:17 新浪尚品

  新浪商品讯:10月27日,广州例外服饰有限公司、北京俏江南餐饮有限公司、SOHO中国有限公司、奥迪四大品牌将联合中国美术馆、中央美术学院举行“设计-生产力”主题展。

设计-生产力主题展效果图
设计-生产力主题展效果图

  在全球经济一体化的大潮中,“现代设计”已经被视为强化国际竞争优势的重要国策,并且已经将现代设计延伸扩展至创意产业,成为信息时代的朝阳产业,对于推动国民经济的发展,起着越来越大的重要作用。如果说“科学技术”是推动我国经济转型的第一发动机,那么“现代设计”就是我国经济转型的第二发动机。因此,本届世界设计大会以“设计创新经济”为主题,探讨现代设计推动我国产业转型的策略,以期为创新型国家的建设献计献策。快速提升中国现代设计实力,促进“中国制造”向“中国设计”、“中国创造”转型。

设计-生产力主题展寄遇中国经济转型
设计-生产力主题展寄遇中国经济转型

  为配合2009年北京世界设计大会的介绍,中央美术学院牵头在中国美术馆举办了“第二届全国艺术设计大展——设计-生产力(2009北京世界设计大会暨首届北京国际设计周特展)”。用艺术的方法,形象地讲述设计如何拉动企业效益增值,阐述“设计是第二发动机”,“设计是生产力”的理念,以期掀起设计创新经济的浪潮。

  展览以突出现代设计在产品增值链条中的关键地位为宗旨,确立现代设计的自主创新是产业发展的生产力。具体而言,通过典型案例明确阐释现代设计在衣、食、住、行各个领域对增加产品附加值的重要意义,使观众切实感受和认识到现代设计在促进企业(品牌)发展和提高企业(品牌)竞争力中所起到的关键作用。六大展馆将依据不同的内容和展品特性,紧密围绕“设计-生产力”的主题,结合影像、音效、网络、数据、图形图表和实物等多样化的视听手段进行展示,形象解读现代设计在经济中的重要作用,以期推动创意产业成为国民经济的新增长点,为建立创新型国家做出贡献。

  设计-生产力

  展期: 2009年10月27日至11月10日

  地点: 中国美术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