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雅典娜广场酒店(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2日 17:21 新浪尚品

  导语:10月29日17点,“法国生活艺术精品网游”在北京进行首发式。“法国生活艺术精品网游”是法国精品行业联合会和新浪网共同推出的体验法兰西生活艺术的全新3D视觉网站。法国精品行业联合会汇集了时装、水晶、珠宝、酒店美食等70多个法国顶级品牌,带你畅享浪漫奢华的法兰西风情。

从天井看巴黎雅典娜酒店的美景
从天井看雅典娜酒店的美景
雅典娜酒店与露天餐厅浑然一体
雅典娜酒店与露天餐厅浑然一体

  1852年,法国皇帝拿破仑三世命令乔治-豪斯曼对巴黎进行改造,将这个安静、古老的城市改变成一个全世界知名的现代化的繁华都市。于是,许多独特的酒店在此期间应运而生,如今已成为法国传统风格的象征。

雅典娜酒店中餐厅传统风格与现代风格结合
雅典娜酒店中餐厅传统风格与现代风格结合

  1911年,雅典娜广场酒店在蒙太尼(Montaigne)大道25号隆重开业,与其同时开张的还有附近的爱丽舍大剧院,因此,雅典娜广场酒店很快成为当时最杰出的作曲家和演员荟集之地。

  1936年,雅典娜广场酒店已经赢得国际声誉。戈贝林挂毯廊 (Galerie des Gobelins) 和中庭广场 (Le Relais Plaza) 餐厅及其会议厅和客房接待了当时众多的名流,包括美国女艺术家约瑟芬-贝克 (Joséphine Baker)、意大利影星鲁道夫-瓦伦蒂诺(Rudolph Valentino)和法国歌星毛瑞斯-谢瓦利艾(Maurice Chevalier)等。

  随着克里斯汀-迪奥 (Christian Dior)在蒙太尼大道广场酒店附近开业,一个新的时代开始了。蒙太尼大道迅速成为了“高档时装”街,而雅典娜广场酒店则成为巴黎时装和艺术界聚集的中心。这些年来,酒店又接待了众多名人,包括格丽斯-凯丽、加里-古柏、杰奎琳-肯尼迪和福特家族的成员。雅典娜广场酒店现在已经成为一个标志性场所。

    关注“法国生活艺术精品网游”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