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思慧:创意、经典、完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1日 18:59 新浪尚品

  导语:10月29日17点,“法国生活艺术精品网游”在北京进行首发式。“法国生活艺术精品网游”是法国精品行业联合会和新浪网共同推出的体验法兰西生活艺术的全新3D视觉网站。法国精品行业联合会汇集了时装、水晶、珠宝、酒店美食等70多个法国顶级品牌,带你畅享浪漫奢华的法兰西风情。

魏小美
魏小美
吴思慧
吴思慧

  吴思慧:我跟法国挺有缘,我的公司做的一个板块是世界“金钥匙”,这个牌子也是法国80年的历史,15年前我把它引进中国,现在我在做这一块,现在我在做中国区。我本身做房地产开发商,同时也从事教育,而且长期是奢侈品的追随者,很崇尚法国的文化,对法国的奢侈品情有独钟。

  魏小美:我以前是做法拉利车友会,现在在做一个华人网,还没上市,只是一个合伙人。以前我做时尚方面的,对一些服装、美的东西,凡是跟视觉、听觉、嗅觉、味觉,给我们带来生活品质享受的这些东西,我们都很热衷。

  主持人:两位刚才对这个网站进行了预览,你们直观的体验是什么?

  魏小美:想不到这个协会能把这么多源于法国的品牌集中到一起,集结了各个行业,有酒店、服务行业、旅游、餐厅、服装、奢侈品、家居产品,还有一些文化遗址,包罗万象的内容他们都集中起来搞一个网站,真的像法国的历史、文化、奢侈品的宇宙,尤其又是针对中国人。中国人现在这十年、二十年进步、发展、学习得很快,尤其是对奢侈品中国人有一种渴望和需求。法国最重要的就是它的历史、文化,这些奢侈品里都有它的文化和历史。通过这个网站我们能够充分、充足了解它的历史、文化、品牌的理念和品牌的灵魂。随着每一季页面的更新,又能第一时间得到第一手的信息,挺意想不到的。尤其是和这么专业的新浪网联手,一下就可以很成功,前景会很好。

  吴思慧:我跟法国蛮有渊源,我蛮喜欢法国的专业跟精细。

  主持人:您对这个网站有什么看法?

  魏小美:又浪漫,又优雅,集中了所有单词在里面,就是对这个充分的说明,中英文的单词就是最唯美的表现。

  吴思慧:会很成功。

  主持人:刚才你们介绍的时候说很早就接触法国的精品,具体一点,比如您用精品得到的领悟是什么?您自己购买的精品是什么?

  吴思慧:8岁的时候得到的一个精品是手表。

  魏小美:很小的时候就有香奈儿的包包,一直到现在还留着。一般都是小的时候,我们年轻的时候,正好那时香奈儿、LV刚刚进入中国,刚刚进入我们的眼睛,我们在那个时候感觉这就是奢侈品,对我们来说就是一个年轻女生的梦,拥有一个香奈儿的包、LV的包,就觉得我太开心了,可能要笑几天都合不拢嘴的感觉。

  主持人:现在还用这些品牌吗?

  吴思慧:衣服我会穿LV的衣服,但是包我会喜欢爱马仕的多一点。拿在手上不一样,特别有味道。

  魏小美:因为爱马仕崇尚的感觉是它的血统,法国的高贵蓝血的人、皇室的人才可以拥有的奢侈品,不同于其它普通的奢侈品。所以,它更有一种更尖端、更皇室的感觉。

  主持人:跟精品接触这么多年,对精品的观念是不是发生着一些变化?原来都关注于包、服饰,现在有没有关注其它方面?

  吴思慧:家具、灯饰、画。

  魏小美:餐具、藏品、家具、画。

  主持人:你们平时有什么爱好?

  魏小美:旅游、购物,女孩子奋斗的目标就是为了下一个奢侈品、更丰富的奢侈品。

  吴思慧:喜欢最美的东西。

  主持人:现在的生活状态是忙碌呢?还是挺享受的?

  吴思慧:也忙,但是也会抽时间享受。我的观念就是钱生不带来,死不带去,该玩的时候跟朋友喝酒、玩,该开香槟的时候就喝香槟。我们还代理法国的香槟,我是崇尚法国的东西。

  主持人:能谈谈你对法国的感受吗?

  吴思慧:很喜欢他们的文化。

  魏小美:法国的奢侈品和法国人做东西都是用感觉去做东西,用心去做对象,就像法国的电影都是用心来拍的,跟美国就不一样,美国是用脑来拍的。法国人想事情都是用心,跟中国人差不多。很多东西都有感情、有爱情、有灵魂、有精神,在他们的每一件产品里体现出来。

  主持人:可能是宣传的缘故或者大众接触的有限,对奢侈品可能有些误解,就是嫌贵,钱花的多。

  魏小美:当你拿到一件好东西才知道确实是好东西,当参观完卡地亚的工厂就知道卡地亚的东西物有所值。当拿到爱马仕的包,用手工缝的,每一块皮子精挑细选才出来,才知道这个包真的是值10头牛的价钱,物有所值。

  吴思慧:你看多了,自然审美观就有了,是一个过程,一看就知道500块跟5000块的差别。

  魏小美:解决温饱之后下一步就是进行精神上和物质上的享受。

  吴思慧:我们在奢侈品方面投资很多,眼睛特别毒,好坏、真假一看就知道。

  魏小美:开始可能盲目追求一些贵的、难得到的东西,现在只追求自己喜欢的,适合自己的。

  主持人:你们平时从哪儿得到这些资讯?是通过媒体吗?

  吴思慧:积累了这么多,一有新的,奢侈品就会通知我们,我们也会看一些奢侈品杂志,都有哪些新的,马上就知道,有很多渠道都能得到,包括它们的专卖店一有什么好东西就会找我们,我们也在不同的杂志上看到。现在的信息来源很多,不需要我们自己去找,你忙你的工作,这边就有人告诉你又出什么新的东西,你就过去看是不是你所想要的。

  主持人:两位观看了法国生活精品艺术网游之后,能不能用三个关键词总结一下你们观看的体会?

  吴思慧:创意、经典、完美。

  魏小美:精彩、受益、包罗万象。

    关注“法国生活艺术精品网游”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