耿乐:梦幻、新奇、广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1日 18:46 新浪尚品

  导语:10月29日17点,“法国生活艺术精品网游”在北京进行首发式。“法国生活艺术精品网游”是法国精品行业联合会和新浪网共同推出的体验法兰西生活艺术的全新3D视觉网站。法国精品行业联合会汇集了时装、水晶、珠宝、酒店美食等70多个法国顶级品牌,带你畅享浪漫奢华的法兰西风情。

 耿乐
 耿乐

  主持人:您刚才经历了网游的过程,有什么样的体验?

  耿乐:首先这种形式让我感觉非常不一样,很新奇,跟以前所有在网上的体验是不同的。首先它的界面很自由,不是在一个表格里,不是在一个菜单里,不是以前惯有的上网模式,完全是随机、自由的,而且很丰富,量很大,包罗万象。我一开始以为只是有关服装或者珠宝这些奢侈品牌,没想到上面还有酒店、电影,非常丰富,而且这种形式很艺术化,很像画面,很像在你脑海里的很多照片,有一点像进入某一个人的大脑的感觉。

  主持人:最打动你的是什么?

  耿乐:短短的5分钟的体验,当然最先打动我的是这种方式。可能将来等它真正上线以后,我下载了软件以后会慢慢去看,可能有新的不同的发现。

  主持人:这种方式你觉得很法国吗?

  耿乐:特别法国文化,从内容到形式都很法国。法国给我的感觉就是很自由、很艺术、很浪漫,没有很多严格的条条框框。我去巴黎玩,感觉也是这样,大家都很自由,很轻松。所以,这种形式也是很法国。

  主持人:您刚才提到您去法国,是什么时候?

  耿乐:2004年参加戛纳电影节。

  主持人:您对法国有什么感受?

  耿乐:因为我没有去法国很多很多地方,我只去过戛纳和巴黎。巴黎是很古老的城市,建筑大部分都是上百年历史,那个城市格局都是200年前就已经是这样。所有的街道、楼房都有历史的痕迹。真的到巴黎,就像到博物馆一样,当然博物馆也很多,到处都是博物馆,其实我觉得整个巴黎就是一个博物馆。

  主持人:您说的是建筑和艺术,它们的生活状态跟我们看到的中国那么忙碌、不停的工作,这种生活状态有什么不同?

  耿乐:法国人的假期非常多,而且法国人非常重视假期,在放假的时候绝对不工作,到了下班时间绝对不加班。法国人最可爱的就是他让全世界的人都知道工作不是生活中最重要的事情。相反我去东京的时候,我看到早晨上班的人群,夏天的时候每个人都穿着白衬衣,系着领带,因为很热,每个人挎着西装,在广场上像白蚂蚁一样去上班。到了晚上9点,所有的大厦灯火通明,穿着西装的人还在里边工作。这样跟巴黎就完全形成两个反差,一个东方,一个西方。当然我知道因为没有发展,要努力工作。其实现在中国也是处于在努力地往前发展,经济要腾飞的时候,但是我知道我周围的很多朋友都在加班,包括网站编辑都非常辛苦,加班太多了。所以,不妨可以看看法国人。

  主持人:你对这种网站的方式还是能够有接受度的,还是想追求这种生活?

  耿乐:应该不少,中国现在跟国际品牌合作越来越多,国际精品品牌都进入了中国,中国的消费者也能够不仅从画报、网站上知道这些东西,也能够亲眼看到、亲手摸到,家门口就有这样的商店,就很近了,不是那么遥远。中国也变得越来越时尚。

  主持人:您刚才说到转型很重要,这种方式中国人接受的程度到底是什么样子的?

  耿乐:我不能代表网友的态度,我觉得很有意思,我喜欢接受一些新的东西,我想现在的中国年轻人也喜欢接受新的东西。iPhone(手机上网)手机完全是一个新的品牌,但是大家接受起来普及率很高。虽然它的概念和普通手机,包括我们以前用的windows系统完全不同,很复杂,但是大家还是喜欢接受。

  主持人:刚才您看到网站有没有哪个品牌是你所熟悉的?

  耿乐:里边有很多都是我所熟悉的品牌,如果慢慢看的话就太多了。

  主持人:听说你的第一件精品单品是领带,为什么会选择那个领带?

  耿乐:那是在法国戛纳北边的一个“蓝色海滩”,戛纳参加完电影节没事就坐车到北部的那个海滩去玩,那个海滩上就有专卖店,当时那个品牌在北京还没有,我一看非常喜欢那个品牌的设计,就选了一款领带,正好我有一个朋友快过生日,还为他选了领带。

  主持人:你第一件单品是从领带开始,那么现在呢?你觉得你生活品质表现在什么地方?

  耿乐:我比较喜欢精致的失误。中餐、西餐都喜欢。

  主持人:最近一次印象特别深的是在哪里吃饭?

  耿乐:三里屯北面有一个叫“鱼舍酒店”,地下有一个西餐厅,那个餐厅很不错。

  主持人:你有什么样的精品生活?比如爱好、运动?

  耿乐:我这个人对什么都不是特别着迷,让我去酷爱一件什么事很难,所以我什么都是浅尝辄止。最近在打高尔夫,因为现在天气也开始凉爽了,是打高尔夫最好的时候。

  主持人:选择三个关键词来形容你看完这个网站之后的感受。

  耿乐:梦幻、新奇、广阔。刚才在听介绍的时候,宇宙也代表了网游的概念,真的像宇宙,法国的方方面面太丰富了,很广阔。

  主持人:这种体验相信是非常独特的,因为您是参与网游体验的第四位。这个网游上线的时候会推荐给你的朋友看吗?

  耿乐:当然会。而且我相信他们也会非常喜欢。

    关注“法国生活艺术精品网游”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