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生活艺术精品网游专访曹涤非(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1日 18:28 新浪尚品

  导语:10月29日17点,“法国生活艺术精品网游”在北京进行首发式。“法国生活艺术精品网游”是法国精品行业联合会和新浪网共同推出的体验法兰西生活艺术的全新3D视觉网站。法国精品行业联合会汇集了时装、水晶、珠宝、酒店美食等70多个法国顶级品牌,带你畅享浪漫奢华的法兰西风情。

曹涤非在预览法国生活艺术精品网游
在预览法国生活艺术精品网游

  主持人:您刚才看过了这个网站给你最大的印象是什么?

  曹涤非:非常精彩,而且视觉的冲击力非常强。做得这么大,需要多长时间才能做出来?可能在技术环节上是一个突破,包括怎么样跟受众互动。到后面演示,其实是把你刚才所有东西都记录下来,这是非常重要的。首先一个感觉,进去之后内容非常多,让你感觉到多,但是不乱,还帮助你来设计,后面还可以分享给你的朋友。这些设计是很贴心的。其实大家选择艺术品、奢侈品,更多是能够感受到是很小的细节给人不一样的感受。因为这个网站相对来说跟以往不一样有几点,以往可能是平面,画面不动。或者只是单纯的动,并不跟操作界面有机地结合起来,这是一个新的感受,是之前没有的。而且可以感受到里面的内容是专业的,内容能够达到海量。

  主持人:其实今天您是这个网站第一个外部的参观者,包括之前我们也没有看到。我们也很惊讶,刚刚看到很震撼。今天在座的很多工作人员都没见过,很惊讶,很震撼。如果用三个形容词或者关键词让你概括一下你今天看到它的第一视觉、第一感受是什么?

  曹涤非:你刚才用的词非常好。

  第一,震撼,相信看到的第一眼都有这个感受。

  第二,海量。内容很丰富。

  第三,人性化。有互动的感觉。

  这是三个我的重要的感受。

  主持人:包括刚才你一眼就看出路易威登,可能对奢侈品或者精品生活也有很多接触,您怎么看待精品生活这个概念?

  曹涤非:我记得香奈儿说过一句话,他说奢侈的反义词不是贫穷,而是粗俗。其实大家追求奢侈品,比如你不可能进到香奈儿店所有东西都买,而且没有必要所有东西都买。而是你通过香水的味道,能够让你自己真正感受到优雅是什么。其实大家每一个人都是有追求美好生活的愿望,大家只要能够保持这颗心,不断了解、吸收、提高自己的审美品位,这其实是生活很重要的一个部分。

  主持人:这个网站会成为一个很好的渠道吗?在这个渠道上您看到什么样的东西?

  曹涤非:网络是必须经过的一个渠道,就像新浪一样,作为中文最大的门户网站,之前有很多做网站的,大家在探讨网络的普及性、重要性,这是一个潮流。在这个潮流下必须占得先机。原来大鱼可以吃小鱼,现在是快鱼可以吃慢鱼,我们最重要要做到快。怎么样把最快的部分能够最早做出来。反过来谈到新浪诞生的历史故事,最后之所以成功是得出一个总结,网络最大的特点不是速度,网络最大的特点是它的索引擎,我看到这个报纸只有这一块,我想看别的一块要找别的报纸,在网络上点击“卡地亚”,可以引出很多链接,这是网络的特性,这是其它任何媒体无法替代它的。

  主持人:刚刚你也强调网站分类的细致。

  曹涤非:我以为就是随便看,其实到后来我发现原来你之前浏览过的都给你做了记录。你可能是无序的,你发现了之后可能有序,通过有序之间会有比较,这是你在期间作为收揽者的收获。

  主持人:浏览完这个网站,您本身是媒体人,媒体人从媒体特性、媒体属性的角度看到这个网站会有不一样的收获。另外,您是作为精品生活的体验者,生活在其中的人,看到网站除了直观的感觉之外还看到什么?

  曹涤非:我是“管中窥豹,可见一斑”,我不能算是精品生活的倡导者、享受者,我只能算是一个向往者,积极参与者。

  主持人:今天您是第一个体验者,有很多感受。我们很关心你有没有一些收获的东西,可能对未来我们在向网友宣传推介的过程中有一些建设性的意见。

  曹涤非:因为我不知道它真正需要带宽技术支持,其中有很多Video。我自己在上网搜寻这方面资料的时候,因为里边加了Video之后速度很慢。

  主持人: 2M就可以支持。    

  曹涤非:能够从里边进到官方网站去。我是比较有意浏览这些品牌的网站,但是有时它们的网站找不到,有可能原来被注册了,还要有一个新的。这个等于是帮你把索引的工作做好,有菜单点开,好过你去想。

  主持人:索引和图片很强。

  曹涤非:网站是看图说话,从制作来讲能够保证这个东西的权威性,你看到的就是最真实的,相信有很多资料在网上之前从来没有看到过,它可能是第一次呈现出来。

  Alan:这些图片可以下载到电脑上看,但是有时间限制,都是有版权的。因为照片都是品牌提供的,摄影师是有版权协议的。

  主持人:今天正好是2009年9月9日,今天是一个很特殊的日子。虽然这个网站可能相对是试验性的,但是明年3月会有一个更新、更大、更长久的网站也可能推出。有没有一些祝福的话?今天也是一个挺特殊的日子,借助新浪网,给新浪网友说一些祝福的话。

  曹涤非:所谓的其实长久是一个相对的概念。就像人有生有死一样,任何有形的事物都会有它的过程。但是最重要的一个是要享受到这个过程,这很重要,大家在过程当中来享受,要活在当下。所以,提醒大家要赶紧去看。有些东西,像信念会长久。从古至今在很多地方有很大的发展,比如科技、经济、政治有很大发展,但是有一个东西没有太大变化,就是人的本性。所以,人在本性当中对于美好事物的追求,一直是不变的。人的审美可能不同,品位可能不同,但是相信他会选择最美的,哪怕一个红头绳上的小红花,也是尽力追求美的东西。

  在这里祝愿这个网站成为一个很好的钥匙,通过打开这个大门,对于那些有心的人会知道如何保持一颗追求美丽的心,这样他就会越来越年轻,这才是真正意义上的长久。

  曹涤非:上面的字都是找字帖里的字吗?

  彭主席:北大的法语教授董强帮我们翻译了十个词,他自己写的。

  主持人:刚才看到的中文的介绍很少。

  A:我们不是让你看图识字,而是建立像万花筒一样梦幻的感觉。最后你看到什么东西,到最后你点开,这个照片原来是歌剧院或者是卡地亚或者是什么品牌,而不是说教式,像展览式,我们超出传统的方式。

    关注“法国生活艺术精品网游”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