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帝王行宫—凡尔赛宫(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1日 16:09 新浪尚品

  导语:10月29日17点,“法国生活艺术精品网游”在北京进行首发式。“法国生活艺术精品网游”是法国精品行业联合会和新浪网共同推出的体验法兰西生活艺术的全新3D视觉网站。法国精品行业联合会汇集了时装、水晶、珠宝、酒店美食等70多个法国顶级品牌,带你畅享浪漫奢华的法兰西风情。

  凡尔赛宫(Versailles Palace)位于法国巴黎西南郊伊夫林省省会凡尔赛镇,作为法兰西宫廷长达107年(1682-1789)。凡尔赛宫是法国封建统治历史时期的一座华丽的纪念碑。

凡尔赛宫外景
凡尔赛宫外景
庄重雄伟的凡尔赛宫
庄重雄伟的凡尔赛宫

  凡尔赛宫始建于十六世纪,后屡经扩建形成现存规模。包括宫前大花园、宫殿和放射形大道三部分。形体对称,轴形东西向。宫内装潢极其豪华,内壁悬挂壁毯、油画、雕刻,大厅内陈列著名雕刻家的青铜或大理石雕像,享有艺术宫殿之盛誉。

  凡尔赛宫宫殿为古典主义风格建筑,凡尔赛宫外立面面为标准的古典主义三段式处理,即将立面划分为纵、横三段,建筑左右对称,造型轮廓整齐、庄重雄伟,被称为是理性美的代表。其内部装潢则以巴洛克风格为主,少数厅堂为洛可可风格。

    关注“法国生活艺术精品网游”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