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乐重器,国之瑰宝》晋豫鄂出土青铜编钟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9日 20:51 新浪尚品

  9月16日,大钟寺古钟博物馆举办的《礼乐重器,国之瑰宝》——晋、豫、鄂三省出土青铜编钟选展正式开幕。此次展览共有173件青铜编钟在本馆藏经楼亮相,这是距今两千多年的先秦青铜编钟首次云集京城,其中包括来自湖北随州擂鼓墩二号墓的编钟、来自河南的新郑金城路编钟、来自山西的侯马上马村编钟等。考古文博界的专家、学者、工作人员共一百多人出席了开幕式,中国考古学会理事长张忠培先生、夏商周断代工程首席科学家李伯谦先生、社科院考古所杨泓先生、北京市文物局副局长张若妮女士、山西博物院副院长李勇先生、中国音乐考古学家王子初先生为此次展览剪彩。本次展览也是新中国建立以来第一次以出土青铜编钟为主题的大规模精品文物展。观众除了现场观看,还可通过电脑敲击编钟,聆听千年编钟发出的声响。此次展览将持续至10月16日。

  展览场馆:大钟寺古钟博物馆

  展览时间:2009年9月16日-10月16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