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苏州时尚生活展10月1日拉开帷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9日 20:47 新浪尚品

  一个追求时尚的人,一定是一个懂得生活的人。随着现代人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在物质生活得到极大满足之余,开始追求生活的品质,健康的生活方式。

  苏州古城因悠久的历史文化富有独特的魅力,勤劳、自信的苏州人用富有创造力的双手给这座原本淡定安详的千年古城注入时尚的激情。其实早在晚明清初时期,苏州已经成为当时天下的时尚之都。晚明有一俗谚:“苏州样,广州匠。”所谓“苏州样”,在晚明还可以用另外一个新名词加以表述,就是“苏意”。据说,当时的苏州人聪慧好古,善于模仿古法制物,造假骨董,往往令人真假难辨。苏州还引领着当时全国各地的流行风尚,凡是苏州人以为雅的东西,很快就会被四方之人模仿;反之,苏州人以为俗的东西,四方之人也就鄙之不行。当时流行两个新名词,这就是“苏样”和“苏意”。凡服装式样,新鲜、离奇,一概称之为“苏样”;见到别的希奇鲜见的事物,也都统称为“苏意”。正如有的研究者所说,所谓的“苏样”,就是苏州人生活中累积的文化样本,而此“苏样”所具体呈现出来的生活态度、行为,则被当时的人称为“苏意”。改用今天的时髦话,就是走在时代的前列,永远是时尚的弄潮儿。

  10月1日至4日,首届苏州时尚生活展将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帷幕,通过家居生活、婚庆礼品、理财、名酒、数码3G、母婴教育和户外休闲等各类生活产品立体展示,打造一个时尚生活方式体验平台,营造一个具有生活魅力的时尚空间!目前参展的有:宝利豪健身、野营旅、纽约纽约摄影、巴黎最爱、台北莎罗、婴之爱等近40家知名品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