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汉罗马文明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9日 18:12 新浪尚品

鎏金镶嵌兽形带石砚铜盒
鎏金镶嵌兽形带石砚铜盒

  《秦汉——罗马文明展》是由中国国家文物局、意大利文化遗产和活动部共同主办,中国文物交流中心、中华世纪坛世界艺术馆承办的展现两国古老文明及悠久历史,并向建国六十周年隆重献礼的文化交流展。

  此次展出包括了约300件(组)展品,其中秦汉和罗马部分各为150件(组),另辅之以沙盘、模型、照片等辅助内容及图片、多媒体等表现手段。展览通过秦汉与罗马这两大文明中的文化瑰宝,展现出各自不同的文化特质和彼此的交流融汇,体现这两大文明对人类的贡献和对东西方文明的影响。

公元2世纪风格的壁画
公元2世纪风格的壁画

  展览将于2009年7月30日至10月7日在中华世纪坛世界艺术馆一层和负一层展厅华丽登场,展期近3个月。随后,展览将从2010年由意大利开始世界巡展。

  将两大不同的文化进行交流、对比,是文物展览的一大盛事,作为国际交流展中的精品——《秦汉——罗马文明展》,定会为来自世界各地的热情观众提供一场丰美的视觉盛宴和精神享受。

  展览地点:中华世纪坛世界艺术馆

  展览时间:2009年7月30日至10月7日

  文章来源:世纪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