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名著原声巨献大型视听音乐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8日 18:51 新浪尚品

绝对影响海报 新浪尚品配图
绝对影响海报 新浪尚品配图

  导语:中国古典四大名著《红楼梦》、《西游记》、《水浒传》、《三国演义》家喻户晓,而由这四部传世名著改编的电视剧也深入了千家万户。这四部电视剧里的主题歌、经典配乐更是广为流传。

  中国古典四大名著――《红楼梦》、《西游记》、《水浒传》、《三国演义》家喻户晓,而由这四部传世名著改编的电视剧也深入了千家万户。这四部电视剧里的主题歌、经典配乐更是广为流传。

  今年正值建国60 周年华诞,10月2日晚,中国广播艺术团的音乐家们将与著名男中音歌唱家杨洪基、女高音歌唱家吴碧霞、男高音歌唱家王洁实以及中央民族乐团合唱团的一百多位艺术家在著名指挥家张列带领下共同登上北展剧场,为首都观众隆重奉献一台精彩的四大名著音乐会。届时中国古典四大名著《红楼梦》、《西游记》、《水浒传》、《三国演义》,将化为舞台上曼妙的歌声和激昂的乐声,传达给喜爱它们的观众。

  1987年电视连续剧《红楼梦》开始热播,而剧中的原声音乐也是迄今为止公认最有艺术价值的一版电视剧原声音乐。当时录制这些音乐的就是中国电影乐团,也就是现在的中国广播艺术团。著名歌唱家王洁实曾在当年演唱了剧中的《聪明累》,二十多年后的今天,王洁实、吴碧霞和大多数当年参加过电视剧音乐录制的音乐家们一起重新演绎《聪明累》《枉凝眉》《葬花吟》等脍炙人口、耳熟能详的红楼绝唱。

  “用音乐的形式再现四大名著的光彩”,是北京天利时代演出策划有限公司重新复排推出这台音乐会的初衷。方特别邀为了更好的还原电视剧里的音乐原貌,出品请了《三国演义》主题歌的原唱者著名男中音歌唱家杨洪基现场演唱那首荡气回肠的《滚滚长江东逝水》。

  值得一提的是,音乐会上,《红楼梦》、《西游记》、《水浒传》、《三国演义》里很多的经典段落将由歌唱家们以独唱、合唱、乐队演奏的形式呈现在观众面前,配以大屏幕精彩画面,让现场观众再次感受四大名著无穷的艺术魅力。

  演出:中国广播艺术团

  指挥:张列

  主唱:杨洪基、吴碧霞、王洁实

  合唱:中国广播艺术团合唱团

  时间:2009年10月2日

  地点:北京展览馆剧场

  票价:100/180/280/380/580/880/1280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