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大剧院2009年国庆音乐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8日 18:40 新浪尚品

国家大剧院音乐会 新浪尚品配图
国家大剧院音乐会 新浪尚品配图

  导语:国家大剧院2009年国庆音乐会汇集了众多音乐名家。音乐会由北京交响乐团负责演奏,指挥谭利华。

  钢琴:陈萨

  她曾先后就读于伦敦乔凯音乐学院和德国汉诺威音乐学院,她的演出足迹遍布欧洲的各个音乐都市,并获得过多项国内外音乐大奖。作为独奏家,她与许多杰出的指挥家有过合作,如西蒙•拉特尔爵士、列奥纳德•斯拉特金等。她被钢琴大师依曼纽•艾克斯称为“卓越的钢琴家”,被列入“二十世纪百位伟大的钢琴家”系列中,并成为《留声机》杂志(中文版)创刊号的焦点人物。她使德彪西音乐中和声的精妙配置与钢琴丰富色彩结合得美仑美奂,令人难以置信。音乐形象的丰满、音色的圆润、色彩的丰富、珍珠落玉盘的音质,使人感到她手下的钢琴,似乎胜过一个管弦乐团。

  女高音:柯绿娃

  女高音,1998年考入中央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师从郭淑珍教授,赵碧璇教授任其艺术指导。她曾被选派赴意大利参加国际大师班的学习,还参加了包括陈其钢大型交响乐《蝶恋花》的世界首演、文化部春节晚会和元宵晚会、中央台元旦双语晚会等在内的多场演出活动。

  她曾荣获第二届世界华人声乐大赛新秀奖、全国新人新作声乐比赛银奖、第三届中国国际声乐比赛第三名以及日本长崎蝴蝶夫人国际声乐比赛第一名。

  男高音:范竞马

  他曾在四十余部歌剧中担任男主角,并在多部交响乐作品及宗教音乐作品中担任独唱。1982年,他以优异的成绩毕业于四川音乐学院,之后进入中央音乐学院声乐系学习。1989年,他又在帕尔玛师从男高音贝尔冈齐。1993年,他被意大利“男高音王子”科莱里收为弟子。

  他荣获过多个国家比赛的奖项,其中包括英国第三届“卡迪夫世界声乐比赛”水晶杯奖、美国纽约“罗萨•庞赛尔国际声乐比赛”银牌奖、美国纽约“歌剧精粹声乐比赛”第一名、意大利“卡罗•贝尔贡齐威尔第学院奖”证书及美国费城“帕瓦洛蒂国际声乐比赛”决赛奖。

  小提琴:黄蒙拉

  他是当代最活跃的小提琴家之一。2002年荣获第49届帕格尼尼国际小提琴大赛金奖以及帕格尼尼随想曲演奏奖和纪念马里奥罗明内里奖,英国《留声机》杂志称赞“他的才华正快速的为世人所知”。2006年他进入英国皇家音乐学院深造,之后又获得大卫•马丁/弗洛伦斯•胡顿协奏曲大奖和里奇基金会大奖。

  他曾与包括斯图加特广播交响乐团、卢森堡爱乐乐团、丹麦国家交响乐团、德国国家交响乐团、NHK交响乐团、东京交响乐团等在内的世界知名乐团合作,与他合作过的指挥包括尼姆•雅尔维、亨里克•谢弗、汤沐海、托维•布兰维尔等。

  演出曲目:

  钢琴协奏曲《梁山伯与祝英台》(钢琴独奏:陈萨)

  《我和我的祖国》

  《真奇怪,他也许是我渴望见到的人》歌剧《茶花女》选段

  《登山缆车》:意大利民歌

  《祖国,慈祥的母亲

  《金色的炉台》

  《卡门主题幻想曲》

  演出剧场:国家大剧院音乐厅

  演出时间:2009-10-05至10-06

  演出票价:VIP 480 380 280 180 80 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