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女人”张丰田作品展 (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8日 16:48 新浪尚品

  导语:张丰田作品没有背景的修饰,以时而掩面遮目,时而张扬浮华的女性形象为主,线条及近似气泡的形式,多重的圆圈型笔触打破了视觉焦点,但依然能在画面内看见女性眼神中流露出的个性。


原态裂变(局部)
原态裂变(局部)

  80后艺术家一直被受关注,他们对绘画单纯性很强。他们所传递的信息并没有局限于图像自身,通过他们的作品提供观者各种各样的感觉,我们不能把它机械地套用在每一个人的经验之中,但在作品的图像背后隐含了很多难言的意义,恰恰能通过细微的主观刻画表现人内心深处的孤独、寂寞、矛盾、理想、勇气、喜悦、冲动心理等问题。让人感受绘画之外的对青春的怀缅、对生活的思考,产生更多的联想。


刹那(局部)
刹那(局部)

  张丰田作品没有背景的修饰,以时而掩面遮目,时而张扬浮华的女性形象为主,线条及近似气泡的形式,多重的圆圈型笔触打破了视觉焦点,但依然能在画面内看见女性眼神中流露出的个性。通过表达个体生命对独立、尊严与自由的追求构成画面只属于自己的空间世界,通过自主的选择与判断,黑白画面融会贯通了水墨的表现,隐喻心灵的脱俗超然图像,获得某种来自内心的善与安宁。以自由精神为艺术创作手段,对中国传统美学的探讨。张丰田作品图象中,很强烈的身体语言是最直接又真实地反应人内心的声音并以不同的视角审视生活,通过睿智的肢体形式再现人的精神力量。画中的女人透过画框凝视并打量着你,她很诚恳,这种专注地凝视,会慢慢带动人内心宁静,暖流升起。

  展览地点:上海新波画廊

  展览时间:2009-09-12至2009-10-12

  文章来源:雅昌艺术网 文/梁旭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