翼栈 阳光院落里的下午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3日 14:17 《timeout》

  导语:东直门簋街靠西侧进入胡同,往里走不远,看到这家大红大绿、雕栏画栋的四合院餐厅,以广聚天下驴友著名于世。

撒满阳光的小院
撒满阳光的小院

  东直门簋街靠西侧进入胡同,往里走不远,看到这家大红大绿、雕栏画栋的四合院餐厅,以广聚天下驴友著名于世。小院里没有老板亲自坐镇,还是透着江湖气。几乎所有的服务员都是男性,从阳光型到深沉型都有,女顾客到这里总能找到自己青睐的那个。

一本书、一杯茶点的悠闲午后
一本书、一杯茶点的悠闲午后

  小院里柳絮满天飞时节,不至于铺天盖地,可也称得上丝丝缕缕。下午茶时间在满院子的纯木质桌椅中找到那么一张最心仪的。满院子里都是绿植,旁边的海洋餐厅房间里更是有一个大屏幕,假如你不在室外,到室内喝一杯、看场电影也是来这里最值得做的一件事。除此之外,就是和来自全世界的驴友们交流在路上的奇妙之旅。

  来这里喝下午茶的情侣居多,从周一到周三尤其如此。少的两三对,多的时候六七对。主要消费咖啡,这里有咖啡20-30种,以及两三种奶茶。特色饮品印度玛萨拉奶茶22元/杯,甜味非常浓,是由印度奶茶粉加入黑茶制作而成。常规情侣下午茶套餐酥油茶+糌粑一碟,情侣份90元。印度玛萨拉奶茶+美式小面包,情侣份100元。

  藏族服务生索南亲手为你调制,他的普通话正宗,尽管他说这里的酥油茶和他家乡的仍然有区别,这里的偏甜,而在西藏,他们更习惯咸味酥油茶。下午茶时间享用一个藏式下午,糌粑的口感让人印象深刻。

  地址:东城区北新桥头条30号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