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乐坊 闹市中心的典型老洋房(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2日 12:03 《美食与美酒》

  导语:一幢地处闹市中心的典型老洋房,一排短短的围墙隔开外面的喧嚣和里面的幽静,藏乐坊设计之初的定位,是恰到好处地融合了新与旧。

藏乐坊 新浪尚品配图
藏乐坊 新浪尚品配图
老派上海大户人家的精致与气派
老派上海大户人家的精致与气派

  露台赏月,树如华盖

  一楼呈现的是老派上海大户人家的精致与气派,这在水晶灯、钩花台布、落地拱形窗的帷幔等处都可见。而走到二楼,有现代摩登风格的卡座,以及略显隆重热烈的包房设计,让人就新古典风格产生想象。而这里家藏的粤菜也呼应了装饰主题,粤菜始终是一种口味讨人喜欢的菜系,既有创新,也有传统大户人家家藏菜肴再现,自然使用餐增添了隆重感。云海藏鹅肝是一道赏目也爽口的特色菜,鹅肝以鸡汁吊味,云遮雾绕中煎起,清香滑嫩,入口即化。

特色美食 新浪尚品配图
特色美食 新浪尚品配图

  二楼的大露台是赏月的理想地点,隔着木条细巧镶嵌的中式落地门,就已经能看到外面院子里大树的婆娑影子。推开门走出去,一个大大的露台从二楼向着空阔的大草坪伸展开去,抬眼望,天际线是一排排整齐的新里弄屋檐顶。在寂静的夜晚里,会显现出热闹之后的沉静,那是积淀了城市记忆的凝重。抬头看去,大片的天空,留给月光足够的泼洒可能。草坪边上的那棵大树,更是让画面丰富深沉了起来。

  地址:上海长乐路333号(近襄阳北路)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