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车拟再度裁员1000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0日 10:59 新浪财经

  导语:北京时间9月10日凌晨消息,据国外媒体昨日报道,通用汽车周三称,该公司将于本月晚些时候再度裁减大约1000名支薪员工。此前,已经有1900名非工会员工接受了通用汽车的工龄买断和提早退休计划,为该公司削减成本的计划提供了支持。

  通用汽车发言人汤姆-威尔金森(Tom Wilkinson)在周三接受采访时称,此次裁员计划的大部分内容将在10月1日以前完成。他表示,自愿退休的员工将会获得提高后的福利待遇,其中级别较低的员工将可获得最多六个月的薪酬及福利,而高级管理人员则将获得最多一年的薪酬和福利。

  目前,通用汽车正在采取裁员措施来使其员工人数与该公司裁减旗下业务部门的计划相符合。根据通用汽车的计划,该公司将在2011年底以前关闭14家美国工厂和3间仓库,并计划出售或废弃其8个本土品牌中的4个。

  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韩德胜(Fritz Henderson)正在努力设法让该公司重新走上盈利之路。自2004年以来,通用汽车前身的亏损总额已经达到了880亿美元。

  通用汽车在7月10日完成破产重组,正式成立了新通用汽车,仅用了39天时间就完成了重组程序。重组完成以后的新通用汽车旗下有四个美国品牌,分别是雪佛龙、凯迪拉克、别克和GMC,较此前的八个 品牌减少一半。

  新通用汽车曾在重组完成后发表的声明中称,该公司在美国市场上的债务总额为110亿美元左右,支薪员工和高管人数均比老通用汽车有所减少。(唐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