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化连环涉贿案浮出水面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1日 09:34 21世纪经济报道

  导语:8月31日上午,浙江省人民检察院证实,巨化集团董事长叶志翔涉嫌受贿被刑拘,这只是巨化连环涉贿案的一部分,巨化目前有9人被调查。

  8月31日上午,浙江省人民检察院新闻发言人证实,浙江省衢州市委常委、巨化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及下属上市公司巨化股份有限公司(600160.SH)董事长叶志翔涉嫌受贿罪,8月24日已被省人民检察院依法立案侦查,8月26日被刑事拘留。目前,该案件还在进一步侦查中。

  巨化集团是浙江省国资委旗下的特大型国有企业,为浙江最大的化工基地。

  现年51岁的叶志翔最终落马,只是巨化连环涉贿案的一部分。

  2009年7月中旬,巨化集团公司工程有限公司原执行董事兼总经理、党委书记周玉良已被衢州市检察院提起公诉。8月19日,周玉良被检察机关指控贪污、受贿100多万元。

  除了周玉良,今年来,衢州市检察院还先后对巨化股份有限公司建设部原经理王剑锋和巨化集团热电厂厂长江善强立案侦查并提起公诉。

  据起诉书指控,王剑峰早在1996年担任巨化集团公司运输处机动科科长时,就为衢州某化工有限公司负责人周某购买大槽罐的事情上提供帮助,收受周某贿赂的人民币2万元。2001年以后,王剑峰出任浙江巨化股份有限公司建设部经理,9年时间里,他运用手中的权力,为多名建筑承包商在工程承接及建设等方面提供帮助,先后36次收受建筑承包商所送财物共计人民币73.7万余元。

  江善强则被指控于2004年至2009年间,利用担任巨化集团公司建设部部长的职务便利,在为江苏世纪江南环保有限公司等单位承接工程及工程建设方面提供便利和帮助,为承包商谋取利益,先后5次索取或收受承包商刘某等人所送财物共计人民币44万元。

  早在3年前,2006年8月28日,巨化股份有限公司硫酸厂原厂长耿奎武,因公司、企业人员受贿罪,被衢州市柯城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六年。

  目前,对巨化集团受贿案的调查仍在继续。一位接近巨化集团的知情人士告诉本报记者,“包括叶志翔和热电厂厂长在内,目前共有9人正在被调查。”但在截稿前,本报记者尚未能从巨化集团办公室核实相关人员名单。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