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设计大会专家黄永松(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8日 16:56 新浪尚品

  导语:黄永松参与的《汉声》杂志被美国《时代》杂志选为“行家的出版品”。

黄永松
黄永松
黄永松老师与《汉声》杂志
黄永松老师与《汉声》杂志

  黄永松,1943年生,台湾桃园龙潭客家人。毕业于板桥国立艺专,主修雕塑,自修现代艺术,喜爱摄影与电影。1967年的一组前卫艺术作品《当》,代表台湾,被选入“1950—1980年代全球观念艺术起源大展”,于1999年在美国纽约和100位现代艺术家的作品同时展出。1970年夏天参加《汉声》杂志的筹备,1971年1月创刊,负责美术编辑与“民间文化”总策划至今。40年的编辑、设计工作漫长而坚定,制作出版了200多种有关著作。

  2006年5月22日出版的美国《时代》杂志,制作了“亚洲之最”(the Best of Asia)专题报道,将《汉声》选为“行家的出版品”(Best Esoteric Publication),理由是:以主题式的调研与报导,为东方民族与未来人类建立文化基因库,因题材而展现不同设计,而且打破杂志封面设计的制式,赋予每个主题以不同样貌。同年6月10日,“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等单位评选 “中国民间文化守望者”,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颁奖给黄永松。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