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将改变高尔夫格局 未来美国或不能独霸美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8日 15:10 新浪体育

  导语:北京时间8月27日,美巡赛专员芬臣在纽约时间星期三接受采访的时候指出高尔夫加入奥运会之后,很可能深刻影响高尔夫的面貌。中国、印度等亚洲国家在不久的将来会诞生一些世界级的球手,到最后,美巡赛的构成都有可能发生改变。甚至全球的竞赛体系也会发生变化。

  “这里有一些国家,她们处于启动的跳板上,我这里是指世界级球手。无论如何她们最终会孕育一批世界级的球手。”芬臣说,“她们仙子啊处于这样一个发展过程中,特别是亚洲,比如中国和印度。她们正在走上日本和韩国的道路。另外东欧、南美也是这样。这是最终要发生的事情。

  “高尔夫进入奥运会将加速,以及改变她们发展的轨迹,特别是有些国家,她们希望奥运会的每个比赛项目都有竞争力。现在谈到高尔夫,我们知道这背后蕴含着什么。

  “你要培养一个世界排名前20位的球手,一个世界级的球手,你需要有训练的设施。你需要有许多男运动员和女运动员参与竞争。你不可能用一个健身房,把10个人转变为世界级高手。你需要数以千计的球手打这项运动才能诞生顶级球手。这些国家理解这一点,因此接下来肯定会发生重大变化。

  “高尔夫发展的轨迹与以前相比将非常、非常不同。经过那种变化,高尔夫将更加全球化,国际的电视转播将会更多。世界级的比赛实力也将更强大。如果历史会重复的话,未来25年,加上过去的25年,你会见到海外的球手将非常急迫地想打美巡赛。只要美巡赛是一个世界的巡回赛,我们就会见到这样一个情况发生。这是我们需要处理的连锁反应。我猜想到最后它会导致全球比赛格局的改变。不过这就是趋势所在。”

  目前的美巡赛虽然已经步入国际化,但主要构成还是美国选手。如果真的如芬臣预测的那样,美巡赛届时的构成将发生重大变化。在这种情况下,美巡赛走出美国国门的呼声将越来越高,特别是目前集中在美国举行的一些大型比赛,比如世锦赛。

  LPGA巡回赛其实是美巡赛的样本,如果国际球手的实力足够强大,国际赞助商以及海外电视机构财大气粗,美巡赛当前这种只局限于美国的现状肯定会发生改变。只要美巡赛还想保持最顶级巡回赛的位置,它就不得不这么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