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星航空被裁定破产清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8日 09:56 《经济观察报》

  导语:8月27日上午,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对外发布了编号为(2009)武民商破字第4-21号的公告,裁定东星航空破产清算,这意味着东星航空正式进入破产清算程序,重整已几无可能。民营东星航空最终没能摆脱破产的命运。

  此前,武汉市中院于8月26日第二次驳回了信中利投资有限公司和东星集团联合提出的对东星航空进行重整的申请,知名投资人汪潮涌领衔的这两家公司被认为是推动东星航空“起死回生”的最后希望,因为湖北省高院8月24日要求武汉市中院受理信中利和东星集团的重整申请,而中航油、中航信、新郑机场等其余7家企业各自提交的重整申请,全部被湖北省高院驳回。

  尽管信中利和东星集团8月26日向武汉市中院提交了一份更为详细的重整方案,以及1亿多元重整资金的证明,但最终没能改变武汉市中院的裁定。东星集团一位人士称,对东星航空进行破产清算,似乎早已成为政府决策层的意见,尽管政府在最后关头给汪潮涌提供了一次机会,但不会动摇决策层做出的决定。

  武汉市中院在8月27日发布的公告中,还确定了东星航空第—次债权人会议的时间和地点。第一次债权人会议将于9月14日上午9:00在武汉市委党校学习报告厅2楼会议室召开。

  由于手机一直关机,经济观察网未能联系到汪潮涌。东星集团一位人士表示,在与律师商议后,将决定是否向湖北省高院提起上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