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第一夫人穿短裤着装冒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2日 11:54 中国新闻网

奥巴马夫人穿短裤度假
奥巴马夫人穿短裤度假

  导语:米歇尔-奥巴马又一次进行了着装的冒险,不过,这一次她露的不是健美的双臂,而是修长的大腿。 

  米歇尔-奥巴马又一次进行了着装的冒险,不过,这一次她露的不是健美的双臂,而是修长的大腿。

  近来,米歇尔穿着一条灰色短裤走下空军一号的照片,成为美国坊间最热门的话题之一,这些照片是美国总统奥巴马一家上周前往黄石国家公园及大峡谷渡假时拍摄的。

  反对者说,总统夫人穿的太不得体了吧?这未免露得也太多了吧?毕竟第一夫人穿短裤上空军一号,在美国历任第一夫人里,还是破天荒头一遭。

  赞成者说,米歇尔恰恰摆脱了人们对第一夫人的既有印象。有一些媒体也为她说话,认为穿短裤前往令人挥汗如雨的沙漠渡假很正常。《洛杉矶时报》评论员反问说:“不然的话,到大峡谷该怎么穿?粗花呢套装吗?还是要穿长舞裙?”

  网络媒体《哈芬顿邮报》所做的网络调查显示,在一万三千多名网民的投票中,约五成九网民支持米歇尔的短裤装,约一成七的网民反对,另有约两成四的人认为米歇尔下次应穿较长的裤子。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今日秀节目同样也做了网络调查,结果吸引了三十万人投票,这也是该节目今年引起最多人参与的一次民调。

  早在今年三月,当米歇尔身着无袖连衣裙登上美国各大媒体封面时,也曾引起争论。反对者认为不够正式,赞成者却认为她是“穿着连衣裙的指挥官”,引领了一种“平凡的时尚”,甚至称赞她结实饱满的胳膊是“美国力量的象征”。

  美国人或许难以忍受的是,有朝一日,短裤也和无袖连衣裙一样,成为现任第一夫人的标志。要知道,美国历届第一夫人都有自己的标志性着装,比如杰奎琳-肯尼迪的硬帽和香奈儿风格的小套装;南希-里根的世界顶尖设计师设计的垫肩衣服和礼服等。

  与其他第一夫人的端庄或贵气相比,米歇尔的着装显示出平民气息。例如她参加国庆日游行活动时所穿GAP品牌一款背心裙、参加谈话节目《今夜秀》时所穿J.Crew套装……这些散发“邻家”气息的服装拉近与普通民众的距离,一度引起了抢购潮。

  如果因此质疑米歇尔的品味,则未免有失偏颇。要知道这位身高近一米八的总统夫人,拥有令人羡慕的名校学历和律师资历。奥巴马就职礼时,米歇尔那套黄色外套搭连衣裙美到堪载史册。时尚人士交口称赞,认为很贴合美国时下的经济环境,也符合人们排斥昂贵的心理。

  媒体甚至从米歇尔着装中解读出了政治意味,认为她的实用主义时尚恰好与丈夫奥巴马大胆创新、实用主义至上和亲民的政治形象相得益彰。还有人甚至从她的一条紫色裙子解读出,由共和党控制的红州和民主党控制的蓝州的联合,因为紫色是由红色和蓝色混合而成的;而她的一条黑白裙则被解读为着黑人和白人的联合。

  本月初,奥巴马夫妇双双入选著名时尚杂志《名利场》“世界最佳着装”名单,奥巴马是首次入榜,而米歇尔已是三度上榜。该杂志评论员曾赞:“米歇尔看起来就是一个真实的女人,她有血有肉。”

  有趣的是,平常爱卷袖口的奥巴马最近的着装也引发了争议。就在上个月,他为美国职棒大联盟全明星比赛投第一球时穿了条破旧的高腰牛仔裤,为此被嘲讽为穿着“大妈裤”,“腿看起来像小鸟脚”。不过,支持者却认为“他是这样的悠闲自得且不失风度。”。

  可见,奥巴马夫妇的确有一些“夫妻相”。有媒体曾经问米歇尔的时尚秘密,米歇尔的回答是“穿你自己喜欢的。”她还说“我最喜欢的配饰就是我的丈夫”。而对奥巴马来说,米歇尔何尝不是他的最佳配饰?(记者 吴庆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