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中国创新设计红星奖初评结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 15:27 北京晨报

  导语:在中国,越来越多的企业致力于用优秀的产品设计来提升企业的竞争力,这在日前结束的2009中国创新设计红星奖初评中可见一斑。

评审现场
评审现场

  设计精良的大型装备,还有国际水平的家具设计等都成为今年的亮点,评委们也普遍认为本次红星奖参评产品中涌现了大量优秀设计产品,所反映的中国设计水平超出了他们的预期。作为评委之一的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严扬教授说:“这次很高兴能看到中国设计的顶尖作品,有些的设计甚至超越了国外的知名企业。”

  今年有来自全国25个省市的800余家企业近4000件产品参加了红星奖评奖,参评规模远高于往年,越来越多的企业把设计创新作为其发展的战略手段之一。经过评审,最终近200件产品进入终评。

  中国创新设计红星奖作为一个全国性的奖项,在促进中国企业利用优秀设计建立自主品牌方面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为此,红星奖也将继续朝着建设国际水平奖项的方向努力,希望把红星奖打造成中国设计的“奥斯卡”,推进中国品牌的国际化。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