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旅途中的“风景”(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 15:04 北京晨报

  导语:如今,设计已经渗透到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它不仅让人感受美,更蕴含着一种文化气质。设计是一种感觉,是对生活的理解和诠释。

  “走进设计——北京设计之旅”活动正是要将在生活中“暗藏”的设计昭示出来。我们特意从中精选了几个“景点”,带领大家先睹为快。 

  DRC——打造创意梦工厂

DRC北京工业设计创意产业基地
DRC北京工业设计创意产业基地

  来到DRC基地,您就能看到科技与艺术是如何通过设计师之手成为我们生活中的产品的。通过计算机软件绘制和渲染的一张张精美的效果图纸,在快速成型设备上能变成立体的模型;我们能够随心所欲地找到喜欢的材料和颜色,体现在模型上;在中国创新设计红星奖的博物馆里,让桌子会唱歌的音响、智能化一键操控的早餐系统,这些具有设计感和现代感的设计产品让我们耳目一新,这就是实现创意的梦工厂——北京DRC工业设计创意产业基地,感受创意变成产品的全部过程,帮助您实现创意生活的梦想。

  尚8——时尚产业国际化

尚8参观图
尚8参观图

  尚8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园,是由厂房设计改造而成的创意LOFT办公空间。在园区里,满墙厚实的爬山虎、老树、五十年代的工业建筑与160多家创意文化企业和谐共生、相互促进,形成一种充满时代感与人文气息的独特魅力。绿色掩映下一排排整齐的LOFT里,有北京一流的泰拳运动英雄馆、来自台湾的整体造型师小P工作室、中欧文化交流会所“艺术8”、意大利顶级灯具品牌FLOS展厅等众多设计创意机构。

  依文——设计融入文化生活

依文大厦内的设计体现淡淡的中国风
依文大厦内的设计体现淡淡的中国风

  跟随“北京设计之旅”活动,我们带领大家将走进依文,走进一个将创新当成信仰、将设计融入到身边的文化空间。大家将看到无论是依文大厦的设计还是服装的款式风格、面料、剪裁等设计都体现着“浓浓的现代味,淡淡的中国风”。

  大厦从色彩搭配、装饰到布置全部由依文集团的设计师完成,从生产设计研发中心的“美人榻”到总裁办的“蔓延”,设计贯穿于每一处细节。依文的服装设计更是将传统工艺与国际时尚元素完美融合,香云纱、雕线漆、中国雕绣式改良正装等产品深受中外人士喜爱。“清明上河图”礼服将中华立领与西式礼服相结合,华贵而独特。内里是体现精湛苏绣工艺的《清明上河图》,墨玉扣纯手工打磨,在前襟和袖口分别绣有象征权威和吉祥的图案和文字。即是服装,更是难得的工艺品。

  曲美——创新家居生活

曲美北京旗舰店以黑色为底,红色蝴蝶花轻盈点缀,风格时尚的建筑成为了北京的一座新地标
曲美北京旗舰店以黑色为底,红色蝴蝶花轻盈点缀,风格时尚的建筑成为了北京的一座新地标

  曲美家具是一个经营设计的企业,“北京设计之旅”将再一次向世人展示缤纷的生活之美。曲美北京旗舰店以黑色为底,红色蝴蝶花轻盈点缀,风格时尚的建筑成为了北京的一座新地标。在这座充溢着国际化思维的建筑中游历,不仅能体会到时尚与浪漫,亲身感受与欣赏设计师将对生活最深切的认识、最美好的想法体现在产品中的设计。 

  洛可可——设计环境中国风

洛可可内白色雅静的工作室给人以中国式的惬意
洛可可内白色雅静的工作室给人以中国式的惬意

  国内知名的设计公司洛可可坐落在西海水畔,胡同、柳巷、画舫……洛可可就隐匿于水畔包豪斯风格的清水砖式建筑院落,白色雅静的工作空间,木质秋千,博大的老银杏树,供午间小憩的桌椅,这些无不在诠释属于洛可可设计师中国式的惬意。

  洛可可不仅拥有优雅的工作空间,更因设计屡获国际大奖而闻名。在这里,他们还将隆重呈现最能代表中国的设计。“上上签”牙签盒、为梓路寺设计的全套导示及路灯……让人目不暇接。

  在走进设计的旅程中,我们还将与它们相遇:联想、李宁、爱慕、百工坊、龙徽葡萄酒博物馆、牛栏山二锅头、北汽集团;北京珐琅厂、易造工业设计、视觉中国网、清华美术学院、中央美术学院、北京服装学院、北京品牌专门店、中关村科技雍和园、怀柔影视基地、798艺术区、宋庄、南锣鼓巷……

  北京设计之旅将带领大家共享这一展示北京设计风貌的金色盛宴,让每一个来到北京和生活在北京的人用设计的眼光了解北京。

  现在,活动正在招募重视设计、体现设计的产业园区、企业、院校、设计公司、媒体机构、店铺商家加入。活动组织者将为加入的成员进行统一的“形象包装”,包括获得“2009北京世界设计大会暨首届北京国际设计周”形象使用权、在媒体推广宣传、在“北京设计之旅”手册和地图上进行推介等。快拨打咨询电话:64803905、64803903、82052056-601或登录www.drcchina.com索取报名表吧。报名截至2009年9月1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