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大登上《财富》增长最快娱乐企业榜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 13:21 人民网

  导语:近期将正式发行的国际权威媒体《财富》英文版公布了2009全球增长最快的100家公司名单。国内著名的互动娱乐媒体企业盛大网络综合排名名列全球第七,超越亚马逊(52名),Google(68名)等国际知名企业。在行业排名上,盛大是娱乐行业中排名最高的中国企业。

  据《财富》公布内容显示,此次评选的入围标准“门槛较高”。如“在09年4月30日之前,有四个季度的总收入和净收入数字,且分别至少在5000万美金和1000万美金以上”;“在06年4月30日至09年4月30日期间,年度收入增长速度和EPS增长速度至少在20%以上”。因此,此次入围的企业都是各自业内的翘楚。

  此次娱乐行业排名第二的盛大网络在成立之初就一直致力于打造领先的互动娱乐媒体企业。在向文学和服务领域延伸后,清晰确立了集团化发展架构,网络游戏、在线服务、网络文学等业务的亮眼表现使得盛大能够连续13个季度稳健增长,并连续13个季度超过华尔街最好预期。

  已公布的09财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盛大季度净营业收入创下历史新高,达到11.07亿元人民币(1.62亿美元),较上季度增长9.1%,较去年同期增长42.0%。而2008年全年营收额达到5.22亿美元,并在过去三年之内,营收上涨44%,每股收益更是上涨91%。

  据悉,此次上榜的公司在过去三年中销售、利润和股价都经历了大幅上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