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最美王妃去世引爆亿万争产大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2日 08:22 中国日报

印度斋浦尔土邦国末代王妃盖雅丽-黛丽
印度斋浦尔土邦国末代王妃盖雅丽-黛丽

  导语:7月29日,印度斋浦尔土邦国末代王妃盖雅丽-黛丽以90岁高龄去世,留下了一笔数目高达2至4亿美元的巨额财产,日前,一场“争产大战”已揭开序幕,黛丽的亲人、以及斋浦尔土邦国的其他多名王室成员目前正摩拳擦掌争夺遗产。

  最美王妃高龄去世

  据报道,出生于1919年的盖雅丽-黛丽王妃是印度末代王国、斋浦尔土邦国的君主萨瓦-辛格的3名妻子之一,据悉,黛丽是上世纪最著名的绝色美女,当黛丽1939年嫁给丈夫萨瓦之后,她凭借绝世的姿容、高贵的气质,很快成为印度王室的标志性人物,时装杂志《Vogue》将她选为“全球十大最美丽女人”之一。

  7月29日,90岁高龄的黛丽因胃病和胸腔感染与世长辞,而为期12天的丧礼也在前日结束。然而,黛丽尸骨未寒,一场“遗产争夺战”却已揭开序幕。据印度媒体披露,由于黛丽死后留下了一笔数目高达2~4亿美元的巨额财产,黛丽尚在世的亲人、以及斋浦尔土邦国的其他多名王室成员目前正摩拳擦掌,试图从这笔巨额遗产中分一杯羹!

  4亿美元巨额遗产

  令人咋舌的是,由于黛丽名下的资产实在太多,就连内幕人士也不清楚黛丽的遗产具体数目究竟有多少。据报道,黛丽系出名门,这使她一出生便坐拥非凡财富,而结婚后他的丈夫萨瓦又赋予她无数财富,比如当她1939年嫁给丈夫萨瓦时就举办了一场堪称“史上最豪华奢侈的婚礼”,甚至因此被载入吉尼斯世界纪录。据估算,黛丽的遗产包括斋浦尔王国至少17座宫殿、城堡、酒店和房屋的股权,以及黛丽多年来收藏的大量名贵珠宝等。

  在这些遗产中,斋浦尔王国著名的拉姆巴格宫殿无疑将成为亲人的争夺目标之一。据悉,黛丽自从70年前和丈夫结婚后,就一直住在拉姆巴格宫殿内。当萨瓦1970年去世后,黛丽搬往宫殿附近的另一幢独立的小楼中居住。此后,这座宫殿被改建成一座拥有80个套房的豪华酒店。如今,拉姆巴格宫殿也成为众王室成员垂涎的目标。

  孙子女抢先宣布继承权

  据报道,在众多遗产争夺者中,最令人瞩目的是黛丽2名孙子女。据悉,黛丽唯一的儿子杰格特-辛格于1997年去世,遗下一名儿子德夫拉吉和一名女儿拉丽特娅。当时黛丽曾发表声明,表示承认两个孙子女为合法继承人,但当时幼小的他们无法管理巨额遗产,于是遗产暂时由杰格特-辛格同父异母的兄弟普里斯韦拉负责管理。然而,当2个孩子长大后要求继承遗产时,却被告知他们99%的遗产份额已经降到了7%。

  据悉,黛丽的2名孙子女曾一度向她提出请求帮助,但遭到拒绝,并因此对簿公堂。直到今年4月,黛丽与2名孙子女妥协,答应让他们拥有同样继承遗产的权利。据悉,黛丽的这2名孙子女正准备在本周末悼念活动正式结束后,抢先一步宣布他们对祖母遗产的继承权。

  多名王室成员“参战”

  除了孙子女之外,遗产争夺者还将包括斋浦尔王室不同分支的多名王室家庭成员,而他们也一直控制着斋浦尔王国的地产,因此对黛丽巨额遗产的分配有着相当大的“话语权”。

  据内幕人士透露,一名年长的王室成员将是黛丽遗嘱指定执行人,但目前为止,外界暂无从得知黛丽遗嘱内容,而家族成员也对此三缄其口,令这场遗产大战的结局显得扑朔迷离。《印度时报》预测称,由于黛丽留下的遗产数目高达2~4亿美元,这必将引发一场“丑陋露骨”的混乱争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