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视觉阅读的冲浪者大卫-卡尔森(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4日 19:43 新浪尚品

  导语:大卫-卡尔森是当今美国设计界的先锋人物。在新的视觉语言中,字体的表情化处理和样式的重组成为大卫-卡尔森的一大特色,同时,冲浪对于大卫-卡尔森来说是一份不解的情缘。

大卫-卡尔森
大卫-卡尔森

  6月20日是世界冲浪日,对于大卫-卡尔森(DAVID CARSON)来说也是一个令他兴奋的节日。早在1970年,大卫-卡尔森在世界冲浪者中排名第八,冲浪对于大卫-卡尔森来说是一份不解的情缘。正如他在极限运动中的大胆突破,大卫-卡尔森在设计领域中努力打破旧有的规律,寻求新的解决视觉问题的办法。在新的视觉语言中,字体的表情化处理和样式的重组成为大卫-卡尔森的一大特色,他社会学的专业背景、极其丰富的创造力和独特的设计语言,使他成为当今美国设计界的先锋人物。而今年10月,大卫-卡尔森将作为演讲嘉宾出席2009北京世界设计大会。 

大卫-卡尔森为百事可乐设计的作品
大卫-卡尔森为百事可乐设计的作品

  翻看大卫-卡尔森的成绩单,他不仅为微软、阿曼尼、百事可乐、美国航空、柯达、美国快递、亚特兰大奥运会、百威啤酒、花旗银行、MTV音乐频道、 NIKE、时代华纳等国际知名企业提供设计服务,还跻身影视界,在好莱坞被誉为“美国甜妞”梅格-瑞恩主演的电影《沉溺于爱》中,亲自为她做特别指导。

  大卫-卡尔森曾为纽约著名的广告设计公司R/GA的艺术指导,同时也是纽约David Carson设计公司的负责人、国际平面设计师联盟AGI会员。他的艺术策划和平面设计赢得了150多个奖项,包括最佳整体设计和设计师年度封面。其著作《The End of Print》已经再版15次,创造了设计类书籍在全球销售125万册的奇迹。大卫-卡尔森的作品自1995年起在慕尼黑、汉堡、罗马、威尼斯、米兰、伦敦等城市举行巡回个展,引起全球范围的轰动。 

  大卫-卡尔森说过:“设计工作是没有尽头的,总会有更新的语言产生。”在金秋北京世界设计大会上,他将会通过演讲与观众分享其国际化的视觉语言带给人们的全新感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