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台驻澳机构撤销赞助墨尔本电影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3日 11:05 东方早报

  导语:第58届墨尔本国际电影节发言人阿莎-霍尔姆斯昨天证实,原来准备参加本届电影节的7部华语影片已宣布退出,以抗议电影节播放有关民族分裂分子热比娅的纪录片并邀请她访澳。她还说,中国香港和台湾地区驻澳的贸易办事处也撤回了对本次电影节的商业赞助

  这些华语影片导演决定退出墨尔本国际电影节是为了抗议本届电影节播放介绍热比娅的纪录片《爱的十个条件》并邀请热比娅来澳出席8月8日该纪录片的播放仪式。

  宣布退出电影节的华语影片包括中国大陆导演贾樟柯拍摄的《河上的爱情》、赵亮拍摄的《上访》、中国香港导演唐晓白拍摄的《完美生活》、讲述吉林省延边朝鲜族年轻人生活的纪录片《延边口技》、香港导演程孝泽执导的影片《渺渺》、香港导演郭子健拍摄的电影《青苔》以及台湾地区的一部短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