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批准高管薪酬新规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9日 10:40 新浪尚品

  新浪尚品讯 7月28日,据纽约时报刊登的文章称,奥巴马政府一直试图就企业高管薪酬实施新的限制规定并提出了方案。

  周四,国会相关委员会批准了该方案,这标志着白宫取得了重要胜利。 该方案以40:28的比例获得白宫金融服务和会批准,这为本周迟些时候提交白宫全体成员会议审议扫清了障碍,并因此获得实施。

  这项新的规定并没有设立薪酬限额,而是向股东授予权限,他们可以投票决定薪酬,并且要求薪酬委员会里必须有管理层以外的独立监管人员。

  这项规定试图减少利益各方潜在的冲突,因为原来薪酬顾问在设立薪酬方案时扮演着决定性的角色。而许多薪酬顾问同时还向所在公司提供其它服务,这会让他们在发表关于薪酬的公平性意见时陷入矛盾的角色。为解决这一矛盾,高管薪酬新规呼之欲出。

  该方案还向监管部门授予权限,可以禁止银行或其它金融机构实施的不当或高风险薪酬方案。不过,市场认为,参议院最早也要在今年底才会考虑这一方案的立法问题。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