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时捷50亿欧元融资计划获批以完成与大众整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3日 14:16 中国财经网

  导语:据彭博社报道,德国豪华跑车制造商保时捷公司监理会已经批准了该公司一项重大融资方案。根据计划,保时捷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内融资50亿欧元(合71亿美元),以完成与德国汽车巨头大众汽车的整合。

  保时捷公司在本周四发布的声明中表示,此次融资计划主要是“为了组建一个综合性汽车制造集团而创造一个良好的平台”。保时捷公司还表示,公司管理层将制定一套详细的融资方案,这其中既包括现金,也包括其他等价资产。但是,保时捷公司并没有在此次的声明中就融资方案进行进一步阐述。

  保时捷公司于2008年向欧洲第一大汽车制造商大众汽车发起了敌意收购,并由此获得了后者51%的普通股股权,以及另外20%普通股的认购权。但与此同时,保时捷也因为冒险收购大众而背负了高达100亿欧元的债务。目前,这家911豪华跑车制造商正在寻求通过各种方式来削减债务负担。另外,保时捷监理会此次举行的会议,此前是原定于本周五召开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