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竞选标志设计师将出席2009北京世界大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5日 18:48 新浪尚品

  导语:本世纪这个最佳政治标志的设计师Sol Sender即将作为演讲嘉宾,出席今年在北京举行的“设计界的奥运会”—Icograda世界设计师大会。

Sol Sender
Sol Sender

  奥巴马提出的“改变”口号深深打动着美国人,而他的选举标志:一个极具美国颜色、代表向上、充满希望的“O”型标志也成为了最具识别性的政治标志之一。创作出本世纪这个最佳政治标志的设计师Sol Sender即将作为演讲嘉宾,出席今年在北京举行的“设计界的奥运会”—Icograda世界设计师大会。

  Icograda是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平面设计专业国际组织,Icograda世界设计大会每两年在世界不同地点召开,旨在促进国际设计界信息交流。2009年的世界设计师大会将于10月24日—10月30日在北京召开。Icograda世界设计师大会主席Don Ryun Chang对Sol Sender能参与到本届北京世界设计师大会表示非常高兴和欢迎:“我们非常高兴能请到Sol Sender来北京参加这次大会。Sol Sender将和与会代表们分享这一设计的发展历程。”

  极致发挥导向价值,设计助力大选狂胜

  Sol Sender是通过芝加哥设计公司Mode获得了为奥巴马设计竞选标志的机会。Sol Sender与Mode的创作总监Steve Juras是同学,而Mode与David Axelrod (奥巴马竞选总策略师)领导的AKP&D Message and Media很早就建立了长期关系。因此,2006年年末,位于芝加哥的动画设计工作室摩得(Mode)与图形设计师Sol Sender合作,一起开始设计了巴拉克-奥巴马的总统竞选活动的Logo。

奥巴马竞选标志
奥巴马竞选标志

  在设计过程中,Sol Sender和他的团队提供了近十个设计方案,在与 Mode的同事以及Axelrod先生的探讨过程中,大家一致认同“O”是最具力量的一个。

  奥巴马竞选标志“代表了一种向上、充满希望和变化的新时代”, “O”让人眼前一亮,红白条相接的部分象征着美国国旗,中间的半圆是充满希望的旭日;在字体设计方面,字母“b”上出头,象征这锐意、突破,下平整的形式预示着稳重、踏实。在字母“a”的设计中,“a”的尾部上翘,象征着灵敏和活力。不得不承认,这个设计的确是“暗藏杀机”。相对于麦凯恩、希拉里的竞选标志来说,奥巴马的竞选标志更具张力,给人以积极向上的希望,通过视觉力量发挥出了最大的导向价值。

  在Sol Sender接到这项设计任务之后,马上看了奥巴马写的两本书,被他提出的希望、改变,以及对红、蓝(不是红色州、蓝色州,而是一个国家)的概念所打动。Sol Sender和他的标志设计团队非常注重考虑标志设计的背后意思,这个标志是属于整个竞选活动,而并非只是候选人。竞选活动的宣传对象是上千万的群众,这个竞选标志也有了更广泛的意义:一个运动,一个希望的标志。

  如今,选举已经结束,这并不等于这标志会被遗忘,这个标志会一直成为一个有目共睹的标记,代表这国家创下这一历史时刻的印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