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晨报社社长郭坦 品味设计背后的故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5日 18:14 新浪尚品

北京晨报社社长郭坦品味设计背后的故事
北京晨报社社长郭坦品味设计背后的故事

  导语:被誉为“设计界奥林匹克”的世界设计大会,是全球设计界精英云集的盛会,旨在促进国际设计专业领域的发展,本次大会尤其注重与社会大众的交流与互动。对本次设计大会北京晨报社社长郭坦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北京晨报社社长郭坦表示:北京晨报这次很荣幸地成为2009北京世界设计大会的官方媒体,我们将通过丰富多彩的专访、报道,使人们不仅看到有趣的设计,了解设计背后的故事,更重要的是让读者认识设计、品味设计、理解设计,让人们不仅“见物”,而且“见理”。

  小到一个物品、一种生活方式,大到一个城市,甚至一个国家,都需要设计。有些设计是我们能看见的,比如手机、海报,或者鸟巢这样的标志性建筑;还有些设计却是我们不能直观看到的,比如像商业空间的布局规划设计,它体现的就是事物与事物之间的秩序和理性。设计是一种生产力,它能推动产业和社会经济向前发展。人们对设计理解的加深,能促进我们自身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

  本报将在设计大会举办前期,每周五用一个版的版面,宣传设计大会,发布官方信息,普及设计理念,讲述设计背后的故事,并开设专栏与读者互动。

  此外,本报还将推出以“设计改变生活”为主题的一系列报道。设计不仅可以美化、提升我们的生活品质,而且还可以改善人们的生活质量。比如在贵州贫困的少数民族地区,当地政府与扶贫基金会合作,把他们生产的编织、刺绣等民族手工艺品,通过现代设计手段提升其经济价值,从而达到脱贫的目的。从这个层面来说,设计就直接改变了很多人的命运。

  我们作为大众媒体,参与北京世界设计大会,就是希望能和设计师们以及关注设计的人们,把设计的理念与价值体现出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