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设计经典变身(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5日 17:55 北京晨报

  导语: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是否想到,用过的废料也能变成我们生活的用具。下面我们就看看废料是如何打变身的。

多功用雨伞
多功用雨伞

  这款雨伞的伞面上画满了虚线图形,乍一看似乎有些抽象主义色彩,然而这确是一个极为环保的设计,在雨伞用坏之后,你可以沿着这些虚线剪下,轻松地制成自行车座套或是环保袋等实用性小物件。

  点评:资源的多次利用无疑是支持环保的一个好方法,很多时候会被人们所忽略。这样一个简单巧妙的设计无疑也是一个聪明的环保概念作品。

  还能用——能量种子

  生活中,很多人都会把电器中换下来的废电池直接扔掉。而事实上,这些被首次使用的电池并没有完全用尽能量,它们依然可以驱动只需要更微弱电量的LED灯珠。这些被白白浪费的能量,足以照亮很多个需要光亮的角落。你可以将很多个残余电量不多的旧电池塞进这个能量种子灯底座的孔里,它们的能量就可以让这盏灯释放足够的光芒照亮黑夜。

  点评:众所周知,废旧的电池会极大地污染土壤环境,并由此造成一系列的环境问题。这个设计充分地发挥了干电池的剩余能量,倡导了一种节能的理念。

纸垃圾桶
纸垃圾桶

  接着用——纸垃圾桶

  这款一次性纸质垃圾桶在今年米兰设计周上展出。这个垃圾桶由50个带褶皱的再生纸篓构成,有了它,你不再需要另外的垃圾袋,垃圾满了只需要把最里层的垃圾纸篓拿出去扔掉就可以。

  点评:纸张因为可塑性强同时又非常环保,渐渐为设计师们所关注,成为设计师们创作时很看好的材料之一。这个设计体现出了循环、可持续的概念,废旧的纸张扔掉后再回收,制成垃圾桶继续使用。视觉中国供稿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