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富人奢侈品消费超过去年同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5日 11:41 凤凰网

成都富人奢侈品消费超过去年同期。(新浪尚品配图)
成都富人奢侈品消费超过去年同期。(新浪尚品配图)

  导语:近日,罗德公关顾问有限公司与信天翁联业商务咨询有限公司联合在沪发布了《2009中国奢侈品报告》。报告称,尽管全球经济萧条使得消费者对奢华品价格的敏感程度增加,但中国内地的消费者则普遍持乐观态度。昨日,记者走访了西武百货、仁和春天等高端百货商场却发现,金融危机还是影响了成都富人对奢侈品的热爱。

  地处成都最繁华的春熙路商圈,贵气逼人的西武百货让一般消费者可望而不可及。金融危机对成都富人的购买力有无影响?西武百货企划经理成燕苹直言“影响不大”。她表示,从商场人流量来看,今年并不比往年差。“不要小看了成都人的消费能力。”

  而仁和春天百货宣传部符经理则称:“今年公司上半年的销售业绩比去年同期增长了40%。尤其世界奢侈品排名第十位PRADA的业绩更是增长显著。除此之外,FENDI、ARMANI、BVLGARI等品牌也有较好的业绩。”他解释称,“金融危机对成都奢侈品的销售影响并不明显,再加上国家大力实施拉动内需的政策,对奢侈品这样的产业企业的影响就更是微乎其微了。我们同样看好下半年的销售情况,估计今年下半年的销售业绩将高于上半年。”

  虽然高端百货的负责人都很乐观,但记者实地体验却发现,成都奢侈品卖场还是被全球经济萧条“殃及池鱼”。在西武百货,往年7月中旬才开始的换季打折活动,在今年提前到了6月进行。美国品牌MaxStudio的营业员告诉记者,“今年生意比去年差多了,所以卖场里的商品都提前开始了打折活动。”仁和春天的一些专柜营业员透露,他们品牌的服装今年已将定价普遍调低,新品价格比去年差不多降低了30%。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