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厚霖:不排除收购国际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5日 08:37 北京晨报

恒信钻石机构董事长李厚霖
恒信钻石机构董事长李厚霖

  导语:经过十多年的努力,恒信钻石机构董事长李厚霖让“I DO”等中国品牌在国际奢侈品市场占有了一席之地,在近日“真爱加冕”系列新品发布会上,以低调著称的李厚霖接受了北京晨报记者的专访。

  钻石在中国是必需品

  记者:恒信今年业绩如何?

  李厚霖:虽然今年的市场环境严峻,但恒信还是保持了稳定增长,从目前掌握的数据看,我们的业绩增长了15%。

  记者:全球金融危机对珠宝行业和奢侈品市场有多大的影响?

  李厚霖:经济衰退肯定对奢侈品行业有一定影响,但是金融危机对中国既是挑战又是机遇,钻石在中国的消费更大程度上是必需品,因为在中国有超过76%的消费者购买钻石是因为结婚。而在目前的经济环境下,一种区别于传统消费模式,能够把经营成本降到最低的消费模式,可能会在这种危机中被催生和壮大。我预测,钻石电子商务可能会成为中国未来钻石销售的主流之一。

  尝试整合国际珠宝资源

  记者:国内许多公司热衷于收购欧美品牌,您对此如何看待?

  李厚霖:我们近年来一直在国际上整合资源,好多国际一线设计师都参与了我们产品的设计,在国际上知名度大幅提升,知道恒信和“I DO”品牌的人很多。收购品牌和自己做品牌是完全不同的路,就恒信而言,我们更多的是专注自己的品牌,将全球最优秀的钻石供应商、设计师和营销理念带入中国,提供符合中国本土市场需求的产品。

  记者:恒信有没有考虑收购海外品牌?

  李厚霖:不排除在国际上收购一些品牌,事实上,我们一直在代理欧洲许多很小、对珠宝的理解很棒的品牌。这些品牌虽然在欧洲当地很有名,但不是很了解中国市场,他们通过我们的渠道和平台来到中国,就能够被中国消费者所熟悉。

  记者:您认为中国珠宝设计的水平如何?

  李厚霖:中国珠宝行业虽然起步较晚,不过发展很快,中国珠宝设计人员的设计理念正在被全球所认同。(晨报记者 邢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