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宝宝:天马行空的生活方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4日 08:41 南方报业网

万宝宝奢华浪漫的生活方式之中乐此不疲
万宝宝奢华浪漫的生活方式之中乐此不疲

  导语:万宝宝说虽然至今每天都要回中南海的家,陪爷爷万里和父母亲吃饭;绝对不准夜不归宿……但万宝宝似乎并没屈从于家庭的严格管束——说话无遮无拦、衣着高调张扬。

  父母曾希望她安安稳稳,帮她安排在香港的金融机构工作,可她“不到一个星期就哭着走了,不喜欢这种生活”。

  她天马行空,执拗地留学美国学习摄影,设计自己的珠宝品牌……周旋在自己给自己营造的奢华浪漫的生活方式之中乐此不疲。

  叛逆的结果是,父母为了看到眼中无所事事的女儿作为“珠宝设计师”在时尚界的地位,竟然抛开部长级的身份,参加某钻石品牌与她合作设计的新品发布会。

  你今天带父母来参加这个时尚派对的初衷是什么?

  一直以来,他们都觉得我是小孩子,整天无所事事,在家里也没什么地位。我想让他们看看,我有我的圈子,我除了家里的光环之外,是有自己的能力的。这是他们第一次来这种场合,看到我设计的珠宝作品被那么多人关注,觉得挺惊诧的。

  我们也挺惊诧的,作为名媛,你从小就被许多人包围照顾,如今这么勤力,自己打理珠宝品牌。

  现在我的珠宝设计工作室就我一个人折腾,做网站、注册、跑税务局、请律师,甚至买标签、印名片,都是我一个人来。我可以到重庆大厦去买小石头,跟印度人砍价。我享受工作的乐趣,愿意折腾。

  就你的身份和家庭环境而言,你在珠宝设计方面有些什么不一样的优势和劣势?

  我的生活从小特别优越,不用担心很多现实上的问题。正因为这个原因,把我变成一个不拘小节的人。体现在我的行为上,没有任何的局限。在创作上也是一样,我可以想象得特别大胆,特别Crazy,所以我的作品往往夸张、不循常规。

  劣势,我做的东西不够商业。因为家庭环境的关系吧,我做不出来大众化的东西。

  你平时的创作灵感来源来自哪里?

  各种各样的感情,情人的、母亲的、童年的记忆。这一次我为Forevermark 设计的手镯“宝”,灵感来源于佛教的吉祥八宝。我在一年多前信佛了,想借由这次的设计,献给我的导师我的信仰。对我来说,只设计一件漂亮首饰已经没什么意思了,首饰不光要漂亮,还要有背后的哲学意义。这件首饰对我来说,有鞭策意味,让我领悟一个人生活着的意义。

  你的人生阶段到现在为止,最艰苦的阶段是哪个时期?

  我觉得是出国留学,当初突然很想出去,死活不在家呆,随便看了一间学校就跑了出去。那间学校很小,没有中国人,我的宿舍里都是台湾人、日本人,我被他们排挤,三个月都没讲几句话。那个时候,天天哭,打电话给妈妈,妈妈也哭。回想起来,那时候真有闯劲,一下子从家里几十个工人,削苹果都有人帮忙,到自己搞定所有的事情。不过回头想想,生活就应该是生活的样子,不认识路就是不会走,不会点菜就是吃不着好吃的,没有哪个留学生能保持高不可攀的生活水平。

  住在中南海的女孩和一般的部队大院的女孩子有什么不同?

  那是完全不一样的概念。我的成长过程中,都是一个人的记忆,在家里的假山、亭台楼阁间玩耍,5 岁就和各国元首们用膳,旅行是爷爷的专机。我的生活很孤独,孤独才可以培养一个人的内涵和气质。

  你会和普通女孩子一样,在逛街、吃饭时结交新朋友吗?

  以前我比较大大咧咧,路上碰到个人都会越聊越开心,一块儿逛街吃饭什么的。现在不一样了,我越来越小心,担心因为不慎重而给自己和家人带来负担。常常有种高处不胜寒的感觉,发现认识你的人越多,圈子越小。

  从小,你的物质生活是得到极大满足的,你有很主动去珍惜的东西吗?

  物质的东西的确不能感动我,情感的东西反而特别容易让我激动。

  比如,男朋友倒一杯水,或者偶尔看到以前记的日记,都会让我感慨半天。有段时间,我特别喜欢封皮上有一个毛主席像的笔记本,我妈妈就特意给我四处搜罗出来,这让我特别感动。我和家里人从来不拥抱,感情都藏在心里,所以特别在意各种隐含的表达方式。

  你在很多国家生活过,什么地方最让你激动难忘?

  特别喜欢东欧爱沙尼亚的首都塔林,那里的美是最纯粹的浪漫,建筑物很美丽,没有特别时尚的人,但是大家生活得很舒适。我不喜欢西欧,因为它的美是物质的,你可以在空气中闻到金钱的味道。

  再询问一下“克利翁名媛舞会”的情形,你觉得好玩吗?

  其实我特别不想提这个事情,媒体提到我就会提到这个舞会,并冠之以“第一个参加国际名媛舞会的中国人”名头。其实,那只是我在巴黎一天的生活,不是我的常态,我和其他留学生一样生活。今年,我准备带一个新的女孩子过去,她有气质,很漂亮。当然,我推荐的人,一定是身份与我相当的人,真正的书香门第。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