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通用汽车公司落户上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3日 10:22 新京报

  导语:北京时间12日凌晨,刚刚成立的新通用汽车公司宣布进行重大组织架构调整,取消区域性业务运营架构,并在上海新设国际运营部,总管所有海外市场业务,以取代过去在海外的三大区域委员会,中国在新通用战略中的地位迅速提升。

  北京时间前日凌晨,刚刚成立的新通用汽车公司宣布进行重大组织架构调整,取消区域性业务运营架构,并在上海新设国际运营部,总管所有海外市场业务,以取代过去在海外的三大区域委员会,中国在新通用战略中的地位迅速提升。

7月10日,通用汽车CEO韩德胜宣布通用正式走出破产保护,获得重生
7月10日,通用汽车CEO韩德胜宣布通用正式走出破产保护,获得重生

  美国东部时间7月10日上午9时,新通用宣告成立,随后新通用宣告进行重要组织调整。

  为了能够对市场做出快速响应,通用决定不再实行区域性业务运营的架构,因此取消了四大区域总裁的职位和区域战略委员会。同时,在上海设立通用汽车公司国际运营部(GMIO)总部,统管所有海外业务,现通用汽车公司集团副总裁、通用汽车公司亚太区总裁罗瑞立将被任命为GMIO执行副总裁,关于该部门的组织结构及管理层详细信息将在本月晚些时候公布。而在北美业务总裁的职位取消后,通用CEO韩德胜将直接负责通用汽车公司在北美的业务运营。

  通用在全球原有四大区域委员会:北美、欧洲、亚太、拉美中东及非洲,这四大区域委员会各设区域总裁,其中,亚太总部位于中国上海,并计划在今年年底将总部迁入在浦东新建的通用中国园区。

  除了撤销区域总裁外,今年年底,通用汽车还将在美国裁减35%的高层管理人和20%的带薪员工,美国境内的汽车经销商数量缩减四成。

  此外,至2010年年底,新通用汽车公司将工厂从2008年的47家减少到34家。在美国境内的员工总数将从2008年年底的91000名减少至今年年底的64000名。

  目前,中国是通用最大的海外市场,通用共在中国建立了八家合资企业。2007年和2008年通用汽车连续两年在中国总销量超过100万辆。

  相关新闻

  鲍勃-鲁茨同意留任

  在新通用成立之际,原先决定在今年退休的传奇人物鲍勃-鲁茨在通用的极力挽留之下同意留任。他将出任公司副董事长,职权从原先的产品研发扩大到负责所有与产品和消费者相关领域的业务。

  此后,通用汽车公司品牌、市场营销、广告以及公关传播各功能部门都将向鲍勃-鲁茨汇报。他将和通用公司产品研发副董事长汤姆-史戴芬斯以及设计副总裁爱德华-威尔本组成一支新的领导团队,指导产品设计领域所有创新业务。曾主导创建了新美国电信电报公司(AT&T)的爱德华·惠塔克将出任新通用汽车公司董事会主席。

  记者朱艳莹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