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冲基金人有难殃及富太太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1日 11:19 《外滩画报》

  导语:纽约城里正发生着巨大的变化。一度无所不能的“对冲基金人”终于得到了报应,几乎所有人都怀着幸灾乐祸的心情和娱乐精神,想窥探他们的富太太们如何从高高在上的王位坠落下来。


《对冲基金人的妻子》近日在美国出版,8 月份将由柯林斯出版社在英国出版
《对冲基金人的妻子》近日在美国出版,8 月份将由柯林斯出版社在英国出版
本文作者Tatiana Boncompagni 嫁给胡佛吸尘器的继承人之后,8 年前搬到纽约,与曼哈顿的上流圈子颇为熟悉。
本文作者Tatiana Boncompagni 嫁给胡佛吸尘器的继承人之后,8 年前搬到纽约,与曼哈顿的上流圈子颇为熟悉。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我和一个女友约坐在纽约城的一家咖啡店里聊天,她的丈夫恰巧是一名对冲基金的管理人。此时她正在抱怨丈夫在基金停业后多么不求上进、不思进取——这段时间以来夫妇俩一直为家里的开销问题争执不休。透过黑色镜片,她有些疲惫地注视着我,轻微地啜泣着,可怜地补充:“我不是为了这些嫁给他的,你能想象我现在得坐地铁了吗?”

  在嫁给我现在的丈夫马克西。米立安——胡佛吸尘器的继承人之后,8 年前我搬到纽约,现在我已经与曼哈顿的上流圈子颇为熟络。尽管丈夫与“对冲基金”没有什么关系,但我参与了这个精英阶层的无数交际:亿万富翁家举办的婴儿洗礼,嘉宾中有“维多利亚的秘密”中的超模等等。我还跟着包机飞到巴黎参加过一个富人的生日宴会,见到了苏富比拍卖行副总裁杰米。尼文主持的一次拍卖,为了帮助一所幼儿园——其中,一张印有儿童手印的桌布卖到了15000美元。当时,十几位对冲基金“老板娘”围绕左右,我对“炫富”和“摆阔”产生了一些新的认识。

本文作者与纽约上层阶级的朋友们,她的新作基于她们的遭遇
本文作者与纽约上层阶级的朋友们,她的新作基于她们的遭遇

  银行账户畸形症

  现在,这些纽约富婆们的生活发生了戏剧性的变化。

  这个城市的1000 多个对冲基金消失了一半,去年有1 万名员工失业,今年更有两万人处在失业边缘。曾经一度价值1.9 万亿美元的行业如今缩水了大半。对冲基金顾问尼尔莫里斯说:“我们收到了海量的简历,绝大部分不是行业新手。”这些求职者大多混迹这行多年,现在正迫切地希望找到“新家”。

  那些幸存的基金日子也绝不好过,它们当中的绝大部分去年都亏损严重。管理者们不仅拿不到红利,甚至连收入都大幅削减。

  前天晚上,我和几个朋友在城中一家新开的店用餐,席间一个金融顾问的妻子突然提醒他丈夫不要携带自己的精选红酒出国了。“我眼看要成为一个经济衰退的受害者了,”她悠然地感叹,“你要清楚从现在起,我们要量入为出。”几个食客的脸色变得有些难看,但她的丈夫虚心接受了她的建议——我注意到,我们点的三瓶红酒每瓶只有区区60美元。

  类似的话也可以在一个对冲基金管理人的妻子写给我的电子邮件中找到。邮件里她说夫妇俩今年夏天打算出租自己在马斯蒂克岛的豪宅,甚至已经建了个网站(估计是匿名的)以求尽快找到租客。她写道,“我认为我有必要告诉你这件事。”口气似乎是同意和我共同举办一次慈善宴会,而这也是以前我们通信唯一的原因。

  刚收到这个消息时,我还为她感到难过——要知道她把过去5 年的时光用来装修这座豪宅,目的可不是给陌生人享受!发电子邮件告诉朋友们自己的窘迫,这种事对她来说绝对不是那么轻松的。

  于是我点击了网站的链接,然而当看到这座豪宅有着大到没边的游泳池、数不清的屋舍,以及草地网球场和6 名全天候命的佣人,同时收费每周4 万美元的时候,我瞬间意识到自己的同情有多么的自作多情。

  生活在纽约金融帝王和奇才们的圈子中,“囊中羞涩”时难保不被逮个正着。不久前我和丈夫被一位极为成功的对冲基金管理人邀请到家中做客,5 个人围坐在偌大的咖啡桌前,尽情地享受着鸡尾酒。突然一个女人说这位管理人的妻子(也在这个行业工作)今年赚得可能要比自己的老公多得多。

  瞬间大家陷入了让人窒息的沉默。我期望一个人,无论是这家男主人、女主人还是造成尴尬的那个白痴,可以跳出来缓和一下气氛,然而结果却是一旦问题涉及到钱,这帮人会群体性地丧失幽默感!即便他们没有对化为乌有的财产失声狂笑,但总能在他们身上找到些抓狂的举动,我把这些症状称为“银行账户畸形症”(简称BAD)。

  毕竟他们可能损失了过半的财产,这个打击着实有些残酷。然而当你仍然拥有几百万美元时,就很难将你和“捉襟见肘”联系起来——不过这些人可不这么想,他们不削减用于奢侈消费的开支,而是打算彻底杜绝享乐。我知道一个投资人放弃了打高尔夫的消遣,因为他认为没有能力支付这笔开销了。注意,此时,他还有2000 万美元存在银行。

前超模斯特芬妮·塞莫尔与刚刚离婚的前夫皮特·布兰特
前超模斯特芬妮·塞莫尔与刚刚离婚的前夫皮特·布兰特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