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克逊藏品热拍:五兄弟签名照1625英镑成交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0日 11:24 新华网

  导语:美国流行音乐天王迈克尔-杰克逊去世后,有关他的物品立刻成为了收藏者关注的焦点。7月初在伦敦佳士得举行的拍卖会上,原本只有400至600英镑的杰克逊五兄弟的签名照片,最终被匿名的收藏者以1625英镑成交(上图,其中侧面的一位就是迈克尔-杰克逊)。而这场为流行音乐举行的拍卖会上,总共158件拍品共卖78万多英镑,大大出乎了主办者的预料,有关专家表示,一轮新的明星私人物品收藏热潮或将爆发。

五兄弟签名照
五兄弟签名照

  其实,在今年年初,就有报道传出杰克逊委托朱利安拍卖行,在比弗利希尔顿酒店拍卖其“梦幻岛”庄园的2000多件藏品,这些藏品可谓五花八门,包括白色镶施华洛世奇水晶的手套、“梦幻岛”庄园的大门、带加油站的玩具汽车、世嘉出品的星球大战游戏机、1981年所做“梦幻岛”庄园油画、金色杰克逊塑像、1984年胜利巡演茄克、红色镶施华洛世奇手套、上世纪80年代定制的红色套装等等。同时,一套六本书的杰克逊拍卖物品目录册也同时发行,而有杰克逊亲笔签名的限量目录册套装,则要价500美元,限量500本发行。由于种种原因,这场拍卖会最终被取消,但这套图录却成为目前最为抢手的收藏品,目前的市场价格已经超过了800美元。

  在海外的收藏界,一直有收藏明星私人珍藏品的习惯。在2006年,奥黛丽-赫本1961年在影片《蒂梵尼的早餐》中所穿过的那件经典“小黑裙”,由伦敦佳士得拍卖行做公开慈善拍卖,估价5万至7万英镑。最终一位通过电话竞拍的神秘买主以46.72万英镑买走了这件黑裙,创造了电影演出服装新的拍卖纪录。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