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V中国内地首次降价 调价幅度2%-7%(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0日 09:39 东方早报

  导语:不是临时打折,是直接调低零售价!号称绝不打折、只会涨价从不降价的LV降价,对奢侈品行业来说,无疑是一枚深水炸弹。虽说2%至7%的调价幅度不大,范围却很广。而其他诸多奢侈品也纷纷调整了2009年秋冬的新货售价。

这里写图注5
进入内地市场首次降价,部分标价等同香港(新浪尚品配图)

  不是临时打折,而是直接调低零售价。LV中国内地29个专卖店今年以来集体在原有价格基础上悄然下调2%-7%,降价涉及包括手表、珠宝、成衣、包以及鞋子在内的LV所有产品。据悉,一向标榜“不打折、只涨不降”的LV,此次是进入中国内地市场后的首次降价,中国香港、澳门则不在降价之列。

  据了解,从6月份上新货伊始,Ferragamo、Gucci、Fendi、Dior、Celine等一线品牌均有不同程度下调。对于如此大规模的奢侈品调价,专家分析,欧元贬值、欧洲人力成本降低、消费者购买期望改变导致此波降价。

  同时,由于港币同期贬值,更使香港地区的售价略有上升,如此一来,奢侈品在内地和香港的差距就更小,LV部分产品的内地标价也直接等同于香港售价。

这里写图注5
LV终于也放下身段了(新浪尚品配图)

  LV包包调低200-500元

  “原先中号Neverfull的售价为6000元,现在调到了5600元。”作为LV的老顾客,白领Tracy对于LV的动向很是敏感,她坦言,“LV调价很低调,只是在每个专卖店里直接调整了零售价,所以如果不是老顾客并不知情。”据悉,其实此波降价从今年2月就已悄然开始了。

  昨日,记者在位于恒隆广场一楼的LV旗舰店证实,公司的确于前段时间调整了所有产品的售价,如包包中最受欢迎的Neverfull,原先中号售价是6000元,现在调到了5600元;Speedy30也从6000元调到了5600元;Speedy35从6200元降至5800元。“每个包包的降价幅度都不同,但基本在200元-500元。”工作人员表示。

这里写图注5
GUCCI上海新概念旗舰店(新浪尚品配图)

  Gucci、Fendi五折甩卖

  随着LV的调价,欧洲的其他诸多奢侈品牌也纷纷降价打折,Ferragamo、Gucci、Fendi、Dior、Celine等品牌均有不同程度的打折促销。

  不少品牌已开始选择用不同方法降低门槛,如Gucci曾尝试做特卖场,把原本售价就不高的帆布包拿出来打折,部分货品甚至5折,原来4000元-5000元的售价,在特卖场上降到2000多元。Ferragamo也有调整,原来皮革包售价基本都在10000元以上,现在4500元-6500元就能买到了。

  而从上个月开始,Gucci、Giorgio Armani、Hermes、Chanel等多数品牌也刮起了一阵不小的“打折风”。昨日,早报记者看到,上述奢侈品牌的部分产品仍有5-7折不等的优惠活动。

  在金鹰百货Gucci旗舰店内,打折活动从6月中上旬开始,折扣范围5-7折不等。在恒隆Hermes店内,早报记者发现,虽然他们5-6折的折扣力度相当诱人,但打折商品也仅限于一些旧款的男女服装和鞋子。

  专家分析 争取市场直接降价

  对LV引发的奢侈品牌集体调价,上海财经大学教授晁钢令分析说,“经济不景气,各大奢侈品牌的消费需求大量缩水,致使销量也直线下降,目前奢侈品更需要争取亚洲尤其是中国大陆地区的市场份额,而降价显然是最直接最有效手段。”

  欧元贬值的汇率影响也是奢侈品降价的直接原因,晁钢令分析,奢侈品根据汇率调整减少不同地域之间的差价在情理之中,但汇率影响并不是惟一的因素,欧洲原材料成本、人力成本的下降也让货品的成本有所下调。

  一位奢侈品业的资深人士也表示,“零售价要调低是必然的,因为我们从意大利进货时的货源价格就已下降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