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产品说明(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8日 09:52 新浪尚品

  导语:你看见过关了开关还能继续照明5小时的白炽灯吗?你看过能被制成自行车套和环保袋的雨伞吗?下面我们就将这神奇的白炽灯和雨伞做详细说明

  余光萦绕

  这个像聚能环式的作品由Arpan Maiti设计,平日套在白炽灯泡上,用于收集白炽灯散发出来的热量 (通常这些热量都浪费了), 当白炽灯关闭时,这个“聚能环”便自动打开继续提供大约5个小时的照明。

神奇的白炽灯
神奇的白炽灯
聚能环的分解
聚能环的分解

  点评:这个作品充分利用了生活中无为消耗的能量,并将其转换为实用的电能,体现了“转换”的设计思想,既环保又节能。

  一伞多用

  这款雨伞的伞面上画满了虚线图形,乍一看似乎有些抽象主义色彩。然而这确是一个极为环保的设计,在雨伞用坏之后,你可以沿着这些虚线剪下,轻松的制成自行车座套或是环保袋等实用性小物件。

多功能雨伞
多功能雨伞

  点评:资源的多次利用无疑是支持环保的一个好方法,很多时候会被人们所忽略。这样一个简单巧妙的设计无疑也是一个聪明的环保概念作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