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经典设计(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7日 17:49 新浪尚品

  导语:介绍两款国际经典设计,前者是鸟巢著名的“光的造型 I -- 翔”路灯,后者是三合一的野营拖车。

  绿色设计 支撑奥运

“光的造型 I -- 翔”路灯设计原理
“光的造型 I -- 翔”路灯设计原理

  在夜晚,走进奥运中心区,随着灯光的渐亮,有种向上飞冲的动势,又有种漂浮的自由感,这就是“光的造型 I -- 翔”路灯。它多折面的设计,在白天直射阳光、天空漫射光、地面漫反射光共同作用之下,表现着光的造型,使灯具的生命趋于日与夜的完整。这款灯具在2008年获得了中国工业设计界“奥斯卡”——中国创新设计红星奖的最高奖项:至尊金奖,并且凭借其节能、环保等功能,成功支持了2008北京奥运会的举办。

  野营多面手

这是一台三合一的野营拖车
这是一台三合一的野营拖车

  这是一台三合一的野营拖车,由旅游设备、迷你拖车和大型舒适的露营设备变形组合而成。这台轻量设备几乎可以被任何一辆车拖动,而且它可以承载800磅重的物品。为了便于拖曳,在顶部设计了可以放置自行车、皮艇等设备的倾斜可控行李架,架子可以被折叠到后方,并由专门的液压控制系统进行升降。车上还配备了可以应对各种天气的帐篷,睡眠面积相当于一张超大号双人床的四分之三。

  2008美国工业设计优秀奖(IDEA)评委会主席、微软公司移动通信部创意总监Alistair Hamilton先生对此款产品评价到: “这台设备可以让一辆小型汽车变为周末专用SUV,能够满足各种户外活动的需要”。由于巧妙的设计,此款产品荣获了2008美国工业设计优秀奖(IDEA)金奖。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